为何女性寿命比男性长?可能是这些原因(组图)

发表:2020-06-18 10:00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1个留言 打印 特大

男性吃饭要细嚼慢咽,才是对健康最有利的吃饭方式。
男性吃饭要细嚼慢咽,才是对健康最有利的吃饭方式。(图片来源:Adobe Stock)

根据美国2010年的人口普查,美国共有53364名超过百岁的老人,其中女性为44202人,男性只有9162人。大家应该都听说过女性寿命比男性长的说法,家里有老人的,也可以明显感受到,女性的老人相对来说更多。

按照我国平均寿命数据来看,我国女性平均预期寿命为77.37岁,男性平均寿命为72.38岁,比男性高出4.99岁,这已经是非常明显的差距了,而在日本来说,女性的长寿年龄甚至要比男性多出6~7岁。那么为什么男性寿命明显低于女性呢?

男性寿命明显低于女性的原因

1、生活习惯

中年以上的男性大多因为工作应酬或者个人喜好,经常酗酒、抽烟。
中年以上的男性大多因为工作应酬或者个人喜好,经常酗酒、抽烟。(图片来源:Adobe Stock)

最明显的就是生活习惯,大部分男性的生活习惯不如女性健康。女性常年抽烟喝酒的人很少,而中年以上的男性大多因为工作应酬或者个人喜好,经常酗酒、抽烟。

我们知道,尼古丁和酒精都属于致癌物,长期抽烟、喝酒非常容易诱发各种各样的疾病,首当其冲的就是肝脏和肺部的疾病。

此外,烟草中的尼古丁能够刺激神经系统,让人食欲降低,同时血压血糖升高,酒精也会对血管造成刺激,这些都是诱发三高产生的重要诱因,而三高是威胁中老年人常见的疾病。

2、卫生习惯

大家普遍都认为女性的卫生习惯要比男性更好一些,而良好的卫生习惯也是延长寿命的有利因素。因为勤换衣物、勤洗床单枕套、餐具等等都可以有效的避免生活用品滋生致病微生物。

尤其是餐具,如果长时间不洗,很可能在筷子的缝隙里会滋生一些微生物,产生有毒物质,这时就很难再洗掉了,而这些有毒物质对于身体健康伤害很大,像黄曲霉素这样的物质甚至会有很强的致癌性,短期可能看不出来,时间一长害处就会慢慢显现。

3、注重养生

女性的生活偏向规律一些,注重养生,男性可能更不拘小节、生活随性,通宵喝酒或者打牌都比较普遍,经常熬夜,第二天到中午再起床。而不规律的生活会严重危害我们的免疫系统,从而伤害人体正常运转,造成细胞、器官更快衰老。

4、细嚼慢咽

男性在吃饭的时候,一般都是狼吞虎咽的,吃饭很快,但女性吃饭相对来说习惯细嚼慢咽,粗糙的吃饭习惯实际上给我们的肠胃造成了很大的伤害,而细嚼慢咽才是对我们健康最有利的吃饭方式。

总之,男性的生活习惯对比女性来说,有很多不健康的地方,也有研究显示,结了婚的男性寿命要显著高于单身男性,所以男性要想提高自己的寿命,一定要注意改善自己的生活方式。

责任编辑:莲心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