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3航母打击群同时集结印太被视为警告中国(图)

发表:2020-06-15 03:28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4个留言 打印 特大

美军“罗斯福”号(USS Theodore Roosevelt)航母2020年5月21日驶离关岛,前往菲律宾海执行任务。
美军“罗斯福”号(USS Theodore Roosevelt)航母2020年5月21日驶离关岛,前往菲律宾海执行任务。(图片来源:美国海军)

【看中国2020年6月15日讯】美国海军的3艘航母在巡洋舰、驱逐舰、战斗机和其他军机伴随下同时现身印度-太平洋地区水域,这是3年来首次如此大规模的军力展示。有分析表示,在美中两国紧张关系不断升级之际,此举被认为是向中国警示,并显示美国海军已经从新冠病毒疫情受创中恢复过来。

美国海军进行这次非同寻常的展现实力,正值美中关系因多重因素日趋紧张。美国批评北京隐瞒新冠病毒疫情,造成全球疫情灾难;美国认为中国意图以“港版国安法”对香港进行更大控制,违背香港“一国两制”下的自治承诺,破坏港人的自由与权利,美国因此对中国采取多项惩罚措施。此外,中国在南中国海行动不断,建造人造岛礁并用于军事用途,不仅让美国,也让许多国家感到不安。

中国政府和官媒则回应说,美国在演“甩锅大戏”,称病毒源头还没有科学定论,北京拒绝国际调查病毒源头,称这是政治操弄。对于“港版国安法”,中国则称这是中国主权范畴内的事务,美国无权干涉。

这个星期,美国海军3个航母战斗群同时出现在印太地区。“罗斯福号”航母(The US Roosevelt)在关岛附近的菲律宾海运行;“尼米兹号”航母(The USS Nimitz) 在美国西海岸外的太平洋地区现身;“里根号”航母(The USS Ronald Reagan) 离开在日本的港口,在菲律宾海以南运作。

美联社报道说,美国海军指挥官表示,还有几十艘其他海军船舰在太平洋附近行动,但是这3个航母打击群同时集结,强调了美国对这个地区和其盟国的承诺。

美国智库战略与国际问题研究中心(CSIS) 学者葛来仪(Bonnie Glaser)对美联社说,中国最近出现美国受新冠病毒疫情打击的言论,认为美国的军事准备程度很低,所以这次美国海军的行动或许是向中国发出信号,要中国不要错估情势。她说,中国肯定会把这次美国海军行动作为美国挑衅的例子,以及美国是印太地区不稳定的来源。

美国印太司令部行动主任科勒尔少将(Stephen Koehler) 接受美联社采访时说,强力展示军力的能力是竞争的一部分。他说,大规模的航母和航母打击群显示了杰出的美国海军军力。

美联社报道说,3个航母打击群同时出现在印太地区确实是非同寻常,因为这些航母通常有轮流的保养修整时程、港口访问、训练或部署到世界其他地区,很难同时出现在同一区域。

几位海军指挥官说,他们利用了这个时间点,可以将3个航母战斗群同时部署到印太地区,尤其是把握与中国抗衡的时机。

科勒尔少将表示,美国船舰将继续与印太地区的盟国和伙伴合作,进行海上演习,在有争议的地区巡逻。

“罗斯福号”航母之前由于船上人员感染新冠病毒而在关岛驻停了2个多月,目前已经重返部署。“尼米兹号”航母和“里根号”航母也曾发生少数水手感染病毒。在这3艘航母再度执行任务前,所有航母都采取过隔离措施和扩大新的卫生与安全要求。

来源:美国之音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