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圣经》中的“通天塔”真的存在 遗址就在这里(组图)

发表:2020-06-15 13:00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1个留言 打印 特大

《圣经》中的“通天塔”真的存在遗址就在这里

巴别塔,也称巴贝尔塔、巴比伦塔、通天塔。这是《圣经》中记载的一则故事,当时人类联合起来兴建了一座能够通往天堂的高塔。为了阻止人类的计划,上帝打乱了人类的语言,使人们无法相互沟通,并且散居世界各地,因此这个计划最终失败了。

1899年,德国考古学家罗伯特·科尔德韦在巴比伦遗址进行考古挖掘时,发现了一座塔的巨大塔基。该塔建造在一个名叫“盘子”的凹地里。科尔德韦测量这个庞然大物后认为,这座塔就是《圣经》中所记载的巴别塔

据《旧约圣经》记载,大洪水过后,诺亚的子孙逐渐繁衍,遍布地面,后来他们渐渐向东迁移。在示拿(古巴比伦附近)这个地方,他们看见了一片平原,于是便在此定居。后来,人们经过商量,决定建造一座城和一座通天塔。

在众人的通力合作下,终于建成了繁华美丽的巴比伦城和直插云霄的通天塔。然而,此举惊动了上帝,祂为人类的虚荣和傲慢而震怒,便决定惩罚这些狂妄的人。于是祂打乱了人类的语言,使人们散居各处,那座塔最终也就半途而废了。

文艺复兴时期的画家老彼得・勃鲁盖尔所画的《巴别塔》。
文艺复兴时期的画家老彼得·勃鲁盖尔所画的《巴别塔》。(The Tower of Babel/Pieter Bruegel the Elder/公有领域)

公元前586年,新巴比伦国王尼布甲尼撒二世灭掉犹太王国,拆毁犹太人的圣城耶路撒冷,烧掉神庙,将国王连同近万名臣民掳掠到巴比伦,只留下少数最穷的人。这就是历史上著名的“巴比伦之囚”。

古巴比伦王国的几位国王都曾对这座塔进行过整修工作,但外来征服者不断地将之摧毁。尼布甲尼撒之父那波博来萨建立了新巴比伦王国后,也开始重建这座塔。

他在铭文中写道:“巴比伦塔年久失修,因此马尔杜克命我重建。他要我把塔基牢固地建在地界的胸膛上,而尖顶要直插云霄。”

然而,尼布甲尼撒之父只将塔建到15米高,尼布甲尼撒自己则“加高塔身,与天齐肩”。塔身的绝大部分和塔顶的马尔杜克神庙是尼布甲尼撒主持修建的。这座塔的规模十分宏大。

公元前460年,古希腊历史学家希罗多德游览巴比伦城时,对这座已经受损的塔仍是青睐有加。根据他的记载,巴别塔是一座实心的主塔,共有8层。塔基每边长大约90米,塔高约90米。塔的外缘有一条螺旋形梯道,绕塔而上,直达塔顶。在塔梯中间的地方设有座位,可供人们歇脚。塔顶有一座大神殿,里面有一张精致的大睡椅,旁边有一张金桌子。

“巴别塔”是当时巴比伦国内最高的建筑,在任何地方都能看到它,人们称它为“通天塔”。也有人说,它是天上诸神来到凡间住所途中的踏脚处,是天路的“驿站”或“旅店”。

在2000多年前,人们就能建成这样一座宏伟壮观的通天塔,实在是人世间的一大奇迹啊!

责任编辑:轻舟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