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教育局局长:唱《荣光》涉政治宣传(图)

发表:2020-06-11 17:34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2个留言 打印 特大

教育局局长杨润雄
香港教育局局长杨润雄.(图片来源:香港政府新闻处)

【看中国2020年6月11日讯】香港教育局局长杨润雄向全港中小学校长发信,表示学校应劝止学生罢课或在校内唱歌等政治表态行为,若教师参与罢课,教育局会严肃跟进。此番言论引起很大反响,外界认为国安法尚未正式立法,但香港教育界已经开始思想整肃。

中小学思想整肃

中学生行动筹备平台日前宣布联同“二百万三罢联合阵线”,于本月14日举行罢课联合公投,收集中学生对反对“港区国安法”的民意。平台代表郑家朗称,平台将会在公投后检视结果,再决定罢课日期及细节。他呼吁有相同理念的教师及家长可参与罢工,支援中学生罢课,共同捍卫应有的自由和权利。

就此杨润雄昨日(10日)向全港的中小学校长发信,信中表示学校应劝止学生罢课或在校内唱歌等政治表态行为,更称若学生屡劝不改就应被训诫及惩处,他更指若无论学生或教师都不可以参与罢课,若教师罢课,教育局会严肃跟进。杨润雄今日(11日)在电台节目上称,局方信中讲述的都是一些重要原则,不打算点名哪一首特定歌曲会违规。

中学校长会主席邓振强在同一节目指,学校每天都有大量事物需要处理,包括突发事物,他期望不要再收到教育局信件。他说面对过去一年的各种挑战和危机,同事都已经磨练到处变不惊,他续指,作为教育工作者,始终以学生需要为先,如学生因社会问题而需要抒发、表达,教师应给予渠道和他们沟通。

《荣光》涉政治宣传《热爱基本法》则没有

杨润雄在电台节目中指出歌曲《愿荣光归香港》有“好明显政治宣传”的成分。至于唱《孤星泪》,杨润雄认为可以,因为似乎当时环境,唱歌目的,宗旨就是有无干扰校园,会否带有政治目的。若学生唱《热爱基本法》,杨则表示热爱基本法不是政治行为,是每一个香港人理论上应该要做的事情,就好比推广孝敬父母一样,他解释,热爱基本法是法治问题,宣传大家要遵守基本法,不算系政治讯息,是法治教育。

教育局将推出国安法教材

杨润雄说国安法生效后就会成为法例。作为教育的一部分,教育局都会让学生了解法例。他指,让学生了解条法例,提醒大家要守法,这也不涉及政治问题。杨补充,到国安法正式条文公布后,教育局就会推出教材,透过学校做推广

责任编辑:李松儿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