狂卖到来不及组装 疫情炒热这冷门产业(图)

发表:2020-06-04 10:29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2个留言 打印 特大

武汉肺炎疫情冲击下,美国失业人数升到新高峰,脚踏车店却忙着招聘更多的人手,成为百业萧条中的异数。图文无关。
武汉肺炎疫情冲击下,美国失业人数升到新高峰,脚踏车店却忙着招聘更多的人手,成为百业萧条中的异数。图文无关。(图片来源:Adobe Stock)

【看中国2020年6月4日讯】武汉肺炎疫情冲击下,美国失业人数升到新高峰,而小企业也挣扎求生,但是脚踏车店却因“疫”得福,销售旺得不得了,业者还忙着招聘更多的人手因应需求暴增,成为百业萧条中的异数。

据《CNN Business》报导,德州休士顿脚踏车店Urban Bicycle Gallery的老板艾塔义表示,疫情让他生意忙到来不及将新脚踏车组装完成摆出来展示,就已经被订购了,所以早在5月初,今年来的销售额就高达到2019全年数字。鉴于生意太忙使员工吃不消,他只得为员工加薪、帮他们购买午餐,并增聘人手。

目前在全美各地,无论是以汽车代步为主要交通方式的休士顿跟洛杉矶,或骑脚踏车风气原本就盛的波特兰、纽约跟华府,脚踏车销售都很旺,以至于店家已无法及时补足存货和提供维修服务。有些情况之下,店家只好对上门的顾客说抱歉。

最近美国脚踏车经销商协会(NBDA)调查发现,83%的脚踏车店担心库存量不足,制造商虽然拚命生产仍供不应求。

艾塔义说:“我们的店通常销售缓慢、冷清。但现在电话响个不停。”他形容,脚踏车现在成为“新的卫生纸”,意指时下众人争购的热门产品,“如果店里还有货,下手买吧”。

疫情迫使健身房和瑜伽教室关门,热爱运动却原本不骑自行车的民众,如今另寻户外运动的替代方式,脚踏车成为新选择。疫情也导致了一些消费者避开大众运输,让个别骑乘汽、机或自行车,成为最容易保持着社交距离的通勤方式。

据追踪零售销售的NPD集团表示,美国3月脚踏车销售比去年同期大增了39%。

在佛罗里达州杰克逊维尔市经营ZenCog脚踏车维修公司的库伯说,打从2月至今,他没休过一天假,已经额外增聘技工,设法消化积压的修车需求。他还说,原本修理脚踏车通常24小时可修好,但现在排队修车可能要等上一个月。

库伯强调,往年夏季修理自行车的生意清淡,是因为天气炎热高温少人骑脚踏车;可今天到现在还不见生意降温迹象。他说:“脚踏车对美国民众如此重要,这是多年来仅见。看到他们对骑自行车兴致盎然,真酷!”

在洛杉矶郊外开店的Triathlon Lab的店主季亭表示,从事这一行37年来,从未看见像现在这么旺的脚踏车销售荣景。他已经调整店内销售重心,从原本强调高阶的脚踏车,转向顾客能够买来在住宅附近骑的平价脚踏车。他还透露,沙滩脚踏车尤其受欢迎。

然而,脚踏车店老板也担心好景不常。路上车流量现在比疫情前少很多,骑自行车较安全;而一旦汽车流量恢复正常,骑自行车兴趣可能就随之下滑。

另外,华盛顿特区的脚踏车行BicycleSpace的老板库普曼也怀疑,近来的盛况是否仅为短暂现象?他说,当前这波脚踏车销售热潮让人联想到1999年,那年民众担心“千禧虫”危机(Y2K,电脑的时序从1999转换成2000问题),纷纷购买新电脑备用,结果“接下来好几年卖出的电脑数量不多,因为人人都买了”。

责任编辑:许天乐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