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湾的武肺致死率低 关键在三大医疗目标(组图)

发表:2020-06-03 11:09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台湾的武汉肺炎致死率低于2%,认为和达到三大医疗照护目标有关。资料照。
台湾的武汉肺炎致死率低于2%,认为和达到三大医疗照护目标有关。资料照。(图片来源:中央社)

【看中国2020年6月3日讯】武汉肺炎的疫情在各国肆虐,但台湾的确诊数跟致死率都低;中央流行疫情指挥中心昨日公布台湾与国际的致死率比较,致死率是低于2%(1.58%),认为和达到三大医疗照护目标有关。另外,台湾国产口罩是稳住疫情重要关键之一。指挥中心物资组组长王美花今天说,国军、纺织研究所、中华邮政是口罩国家队背后3大灵魂团队,功不可没。

台湾的武肺致死率低 关键在三大医疗目标

据《自由时报》报导,对比韩国、日本、意大利、英国、美国的疫情来看,致死率分别为2%、5%、13%、12%、6%,都高于台湾,指挥中心认为,台湾在感染管制和有优质医疗照护方面,能有效降低重症和死亡人数。

关于医疗照护三大目标包含∶

一、减缓散播速度:避免短时间之内感染个案暴增,冲击医疗体系以及社会日常生活,一旦发现个案,就会隔离密切接触者,降低传播风险。

二、顾全核心人力维持医疗照护体系运作:避免机构的工作人员感染,一旦发生群聚事件,立即采取介入措施,控制其影响范围及人数。

三、减低重症及死亡人数:轻重症分流,并调整医疗顺位,将资源挹注于重症个案照护。

也难怪有调查结果显示台湾民众高度肯定了台湾队的防疫表现,正面评价高达97%,而对大陆防疫则有8成为负面评价。(详报导:调查∶台湾民众对政府防疫极度满意)

国产口罩神奇助攻 王美花:3大灵魂团队功不可没

据《中央社》报导,肺炎疫情趋缓,中央流行疫情指挥中心的物资组组长王美花2日下午在记者会中分享一路走来的心路历程。她说,口罩是防疫第一线重要物资,功不可没,而国内日产量从271万片提升到近2000万片,这段期间总共增加114条产线,使口罩得以大量生产。

王美花指出,此次口罩政策得以顺利执行,是因为背后有3大灵魂团队:一是协助口罩生产的国军弟兄,自2月至5月底共支援7万人次,每日平均600人次;其次为财团法人纺织产业综合研究所成立口罩战情室,每天派员进驻口罩厂,以协助调料、调零件、点收物资跟回报等;协助配送口罩的中华邮政同样很辛苦,从每天400片、600片,到后来每日要送1800片,大大提升口罩可进性。

口罩战情室
口罩战情室(图片来源:自由时报)

王美花还说,在疫情期间,药局一共卖出5.8亿片口罩、超商及超市也卖出1.1亿片,总共将近7亿片;目前国内口罩产能大增且疫情趋缓,国内医用口罩库存已经高达3.5亿片,因此自1日起每日征用量减到800万片,其余开放业者自行内外销,同时保留了实名制,确保民众都买得到口罩。

除了民众外,指挥中心在疫情期间也免费提供了外科、医疗口罩给各大医疗院所,一共提供2.2亿片平面口罩,另外免费提供N95、隔离衣、防护衣。

王美花表示,在台湾口罩产能有余裕时,也援赠口罩给不少国家,现在连白宫官员都戴台湾制的口罩,“这是最好的行销”,代表台湾制的口罩品质好,如今口罩的外销解禁,将协助没有外销经验的新兴厂商,同时以检验局、工业局、纺织所建立取样的快验机制,维护外销品质。

指挥官陈时中表示,这些措施现在看似简单,其实做起来很不简单,口罩可说是“小兵立大功”,每天即做即卖,在大家合作下达成使命,打出这漂亮的一战,未来如何在内外销建立台湾的品牌也是重要任务,盼利用“国产国用”扶植战备产业。

责任编辑:许天乐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