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红景点如何忽悠你?揭秘山寨都不是的“骗局”

发表:2020-05-31 10:36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1个留言 打印 特大

网红景点如何忽悠你?连山寨都称不上的“大骗局”
网红景点如何忽悠你?揭秘连山寨都称不上的“大骗局”。(图片来源:网上撷图)

时下的中国大陆,随处可见山寨建筑。从浙江山寨的法国巴黎艾菲尔铁塔,再到大连山寨德国新天鹅堡的建筑、北京山寨俄罗斯克里姆林宫、苏州山寨伦敦塔桥、上海山寨意大利比萨斜塔、河北石家庄山寨埃及“狮身人面像”,快到了无所不及的程度。然而,这些“杰作”在西方人看来,不是傻了眼,就是哭笑不得。大陆竟有这么多山寨景点!造假无所不用其极,还有地方政府为了旅游创汇,以不实的景点,利用摄影技巧拍摄出唯美镜头,虚假宣传,制造噱头来吸引游客,近日湖南就有一个山寨版的“天空之镜”被游客打脸造假。(相关阅读:重庆景点“太丑”爆红 网评:妖魔鬼怪

山寨都省了 全然造假欺骗

真实的“天空之镜”位于玻利维亚乌尤尼盐湖,每年吸引许多游客到场打卡。
真实的“天空之镜”位于玻利维亚乌尤尼盐湖,每年吸引许多游客到场打卡。(图片来源:自由时报/王孟伦)

玻利维亚乌尤尼盐湖被称为“天空之镜”,每年吸引许多游客到场打卡。而大陆湖南临武滴水源景区竟也打造了一个山寨版“天空之镜”,宣传照片看起来美轮美奂,吸引了不少游客到访,没想到一切都是假象,现场景观不仅和原版毫无相似之处,与宣传照片也大相迳庭,只是摆放了几面非常小的镜子,还被大家踩得又脏又丑,虚假的宣传被游客闹爆。

一名大陆网友到现场后,发现所谓的“天空之镜”,只是放了几面镜子,旁边缠着几道布条当做栏杆,小小一块区域上面站了许多人,而且地上布满了脚印,一点美都拍不出来,许多人看了一下就走了。

内地景点“天空之镜”连山寨都省了,网友到了现场之后,才发现根本是骗局,现场只是摆了几面镜子,上面还布满了脚印。
内地景点“天空之镜”连山寨都省了,网友到了现场之后,才发现根本是骗局,现场只是摆了几面镜子,上面还布满了脚印。(图片来源:视频撷图)

不少被骗来的游客和网友纷纷开骂,“这就是传说中的天空之镜,就是一块镜子在这里,夸大其词!”而且根据景区牌子介绍,每次限10人,请游客自行排队,但现场无工作人员。当有媒体致电临武滴水源景区询问实物为何与宣传差别这么大,对于外界质疑,临武滴水源景区工作人员表示,网络上放出的宣传照,都是在同样的实景拍出来的,但游客拍出来的差距这么大,可能是专业摄影师拍出来效果不一样。

官方宣传照美轮美奂。
这是湖南山寨“天空之镜”,景区先前发出的官方宣传照美轮美奂。

据了解,滴水源景区微信号介绍,“天空之镜”是景区斥巨资打造,是大陆首创,在活动期间可免费参观,宣传语写道“站在天空之镜上如同悬空蓝天之上,走在上面如漫步云端悬空而行”,并搭配数张美照。不过后来景区工作人员透露,其实这个布景是租来的,租期只有一个月。

网红景点如何忽悠你?揭秘山寨都不是的“骗局”
真实现场,惨不忍睹。(图片来源:视频撷图)

5G数位造假

也许这是未来中国的趋势,数位造假。过去山寨东西还能看到假品,以假乱真。现在好了,大陆自诩5G数位网络世界超强,以5G数位的高资料速率、减少延迟等特性,用虚拟代替实景,把景点嫁接,无中生有,都有可能。所以未来造假就更容易,尤其是在中国毫无道德底线的国度,真的很难想像将会有什么离谱的事情发生。

“踩雷”不是个案

其实被吐槽的不只这一家,最近“天空之境”风靡全国。

网红景点如何忽悠你?连山寨都称不上的“大骗局”
网红景点如何忽悠你?连山寨都称不上的“大骗局”。

可实际到了景点后,大家才发现,每个山寨的“天空之境”都差不了多少!

地下拼几面镜子就是标准配备:

比如

▼重庆巴南“天空之镜”

重庆巴南“天空之镜”

一位游客开车100余里打卡,看到实物后狂吐槽“照骗”,差距特别大,有的玻璃还是破的。

一位游客开车100余里打卡,看到实物后狂吐槽“照骗”,差距特别大,有的玻璃还是破的。
游客实际拍摄的山寨“天空之镜”惨不忍睹,有的玻璃还是破的。

▼河南郑州“天空之镜”

河南郑州“天空之镜”

▼以下影片是山东青岛崂山“天空之境”

▼湖北红安帝王湖“天空之境”

湖北红安帝王湖“天空之境”

但如果去了也不能白去,

喏,P图教程也备好了!

P图教程也备好了
P图教程都准备好了。(以上图片来源皆为:网上撷图)

业内人士揭秘“套路”

对此,

有业内人士称:

“天空之镜”只是景区吸引客流的手段。

景区卖门票盈利后,项目方和景区五五分成!

让人不得不感叹:“摆个镜子就是‘天空之镜’?这词都被用滥了”、“还不如一滩水了”,你是怎么看的呢?

责任编辑:牛兰克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