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事打油诗三首(图)

作者:李筱峰 发表:2020-05-28 11:47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1个留言 打印 特大

5月27日,香港人响应网上号召上街反对港版国安法与国歌法,再遭港警大举围捕。
5月27日,香港人响应网上号召上街反对港版国安法与国歌法,再遭港警大举围捕。(图片来源:Adrian/看中国)

【看中国2020年5月28日讯】看到香港人民争自由的行动,却被一些拥护中共极权的人骂为“汉奸”。特赋诗如下:

你们不是唱:起来,起来!
不要做奴隶的人民起来?
怎么我想当家做主,你们却将“汉奸”的帽子往我头上栽?
到底是我当汉奸,还是你当奴才?
原来“爱国”不只是恶棍最后的招牌,
还可以让奴才们拿来屈膝表态!

看到中国“人大”出现十三名所谓“台湾代表”,出来歌颂“祖国”强大,“统一”有望。特赋诗如下:

没有半张台湾人的选票,
却宣称是台湾人的代表
你们的脸皮要还是不要?
这种戏码不怕世界嘲笑?
连代表的意义都不知晓,
这种祖国我们不敢领教!

习近平声称,中国会本着公开、透明、负责的态度来处理疫情!闻后赋诗如下:

专制极权会公开,
天下乌鸦都变白,
朝阳会从西边来,
虎豹豺狼变可爱!

(文章由《民报》授权《看中国》转载。原文链接

(文章仅代表作者个人立场和观点)

来源:《民报》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