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高法院报告假大空 周强遭怒斥草菅人命(图)

发表:2020-05-27 18:48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2个留言 打印 特大

资料图片:2019年两会,周强做最高法院报告
资料图片:2019年两会,周强做最高法院报告(图片来源:Andrea Verdelli/Getty Images)

【看中国2020年5月27日讯】中共全国两会进入尾声,人大25日开全会,人大委员长栗战书、最高法院院长周强、最高检察院检察长张军先后做工作报告。三份报告与上年相比皆缩水,但捧习不减。其中周强的最高法院报告被维权律师轰假大空,有709律师家属则怒斥其草菅人命。

全国人大25日举行第二次全会,先是栗战书作人大常委会工作报告,然后周强代表最高法、张军代表最高检作工宣读报告。

香港《苹果日报》报导称,往年三份报告各长逾万字,要两至三个小时才能读完,今年缩减五成,三官只用一个半小时就读完宣告闭会。不过就捧习不减,充斥什么“强大引领”、“卓越领导”等等赞颂之词。

其中最高法和最高检“两高”报告,只字不提近年风起云涌的维权运动及陷狱者家人抗争,还声称“保障律师履职”。

另外,周强还声称,法院系统“加强人权司法保障。坚持实事求是、有错必纠,坚持罪刑法定、疑罪从无,坚持宽严相济,保障律师依法履职”。

北京前维权律师刘晓原曾因介入维权事件被当局以各种借口吊销律师证,他批评周强报告假大空,“你们看我现在的遭遇就很清楚,他说假话”。

维权律师余文生2019年5月9日被徐州市中级法院以“煽颠罪”秘密开庭,至今未判;他的妻子许艳一直不知丈夫被关在哪里、有无遭酷刑。许艳直斥:“人民法院草菅人命,形同儿戏,有何信誉可言”。

历年中共官场反贪腐都是“两高”报告用来炫耀的,但今年这个数字也缩水。去年周强报告用近300字表述,称2018年各级法院审结贪腐渎职案2.8万件,共合3.3万人,其中省部级以上18人,厅局级339人,县处级1,185人;但今年报告有关描述仅有一句:“审结贪污贿赂、渎职等案2.5万件2.9万人。”

而周强本身也有负面传闻。2018年12月底,前央视主持人崔永元与最高法院法官王林清联手,藉陕西“千亿矿权案”案卷在最高法院丢失的离奇案件,踢爆最高法院院长周强批示的“秘密文件”,涉干扰司法。不过去年2月以中共政法委联合调查组公布调查结果指举报者王林清一手自编自导,使周强暂时平安。

4月29日,中共十三届全国人大常委会第十七次会议任命贺荣为最高法院副院长。有消息说,贺是习近平器重的女人,曾在彻查秦岭别墅立首功,拿下赵乐际的大管家,现在又回到政法系“掺沙子”。这使早已丑闻缠身的最高法院院长周强的命运引人关注。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