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将33家中国实体列入黑名单 涉人权及军事(图)

发表:2020-05-23 12:31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4个留言 打印 特大

美国 中国实体 黑名单 人权
美国商务部长罗斯(图片来源:Chip Somodevilla / Getty Images)

【看中国2020年5月23日讯】美国商务部周五(5月22日)宣布,已将33家中国企业和机构列入出口管制“实体名单”(又称黑名单)。美国谴责这些企业和机构侵犯人权,对美国国家安全构成风险。

据美国之音报导,美国商务部工业和安全局表示,将中国公安部法医研究所和8家中国公司列入“实体名单”(Entity List),原因是这些公司和机构参与北京政府对新疆少数民族人权的侵犯。

商务部的声明写道,在北京对新疆少数民族实施镇压、大规模任意拘留、强迫劳动和高科技监视中,这9个实体共谋侵犯人权

被列入黑名单的包括在新疆阿克苏建厂的纺织企业中国华孚时尚股份公司,提供高科技监控的云从科技、烽火通讯科技等6家科技公司,他们被限制从美国获得技术和设备。

法广(RFI)报导称,这些科技公司涉及到人工智能及人脸识别等领域。美国指出,这些企业在北京当局镇压、监视少数民族时,起到了帮凶作用。

美国已在2019年10月以相同原因,将新疆维吾尔自治区公安局和19个下属机构,以及8个中国公司列入“实体名单”。

与此同时,美国商务部还宣布,对中国另外24家政府机构和商业组织进行制裁,因为这些机构和组织协助北京军需物资采购,进而产生极大风险,损害美国国家安全或外交利益。

商务部在声明中表示,被列入黑名单的包括北京计算机科学研究中心、哈尔滨工程大学、奇虎360,以及达闼科技有限公司等。商务部将对这些实体进行出口管制。

美国商务部长罗斯(Wilbur Ross)在声明中说:“新增加的实体清单表明,我们致力于防止美国商品和技术用于损害我们利益的活动。”

被制裁的中国实体分别位于北京、哈尔滨、上海和四川等地。这是川普(特朗普)政府最新的针对一些与中方军事领域相关的企业的惩罚措施。

美国众议院外交事务委员会共和党领袖、众议员麦考尔(Michael McCaul)对商务部将33个中国实体列入出口管制名单表示赞赏。

麦考尔在声明中表示:“这些实体侵犯少数民族的权利,在许多情况下利用他们的苦难获利,并利用美国的技术来增强中国共产党的军事力量。我们必须尽一切可能惩罚他们。世界再也不能对中国共产党和支持他们的公司继续侵犯人权的行为视而不见。”

根据美国商务部的声明,被制裁的33家中国实体列表如下:

侵犯新疆少数民族人权的实体名单:

中国公安部法医研究所(China’s Ministry of Public Security’s Institute of Forensic Science)

阿克苏华孚色纺有限公司(Aksu Huafu Textiles Co.)

云行科技(CloudWalk Technology)

烽火科技集团(FiberHome Technologies Group and the subsidiary)

南京纤之家星空通信发展(Nanjing FiberHome Starrysky Communication Development)

东方网力(NetPosa)

深网世界(SenseNets)

云天励飞(IIntellifusion)

IS’Vision

协助北京军事采购的实体名单:

北京达闼科技(Beijing Cloudmind Technology Co., Ltd.)

北京计算科学研究中心(Beijing Computational Science Research Center)

北京锦程环宇科冒(Beijing Jincheng Huanyu Electronics Co., Ltd.)

北京高压科学研究中心(Center for High Pressure Science and Technology Advanced Research)

成都精密光学工程研究中心(Chengdu Fine Optical Engineering Research Center)

中国久远物资贸易公司(China Jiuyuan Trading Corporation)

达闼科技(香港)(Cloudminds Hong Kong Limited)

达闼科技(Cloudminds Inc.)

哈尔滨创越科技有限公司(Harbin Chuangyue Technology Co., Ltd.)

哈尔滨工程大学(Harbin Engineering University)

哈尔滨工业大学(Harbin Institute of Technology)

哈尔滨蕴力达科技开发有限公司(Harbin Yun Li Da Technology and Development Co., Ltd.)

精纳科技有限公司(JCN (HK) Technology Co. Ltd.)

快急送物流(中国)有限公司(K Logistics China Limited)

Kunhai (Yanjiao) Innovation Research Institute

顶峰多尺度科学研究所(Peac Institute of Multiscale Science)

奇虎360科技有限公司(Qihoo 360 Technology Co. Ltd.)

奇虎360科技公司(Qihoo 360 Technology Company)

Shanghai Nova Instruments Co., Ltd.

四川鼎澄物资贸易公司(Sichuan Dingcheng Material Trade Co., Ltd.)

四川新天元科技有限公司(Sichuan Haitian New Technology Group Co. Ltd.)

四川图斯克进出口贸易有限公司(Sichuan Zhonghe Import and Export Trade Co., Ltd.)

砺剑天眼科技有限公司(Skyeye Laser Technology Limited)

复旦大学副教授朱杰进

责任编辑:静馨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