阻中俄散布假信息 美国会提案推动世界新闻自由(图)

发表:2020-05-23 10:07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2个留言 打印 特大

武汉肺炎 美国 国会 新闻自由
美国会两党提案,推动世界新闻自由,以对抗中俄疫情期间散发假信息。(图片来源:Samuel Corum/Getty Images)

【看中国2020年5月23日讯】周五(5月22日),美国国会两党议员提案,推动世界范围内的新闻自由,以对抗北京和俄罗斯在武汉肺炎疫情期间散布虚假信息。

据美国之音报导,周五(5月22日),美国共和党籍众议员史密斯(Chris Smith)和民主党籍众议员苏奥齐(Tom Suozzi)在国会众议院提出《世界新闻自由保护与对等法案》(World Press Freedom Protection and Reciprocity Act)。

该法案旨在保护世界各地新闻记者的权益,并确保美国驻海外的记者能够享受外国记者在美国享受的权利及保护。

与此同时,美国共和党籍参议员鲁比奥(Marco Rubio)和民主党籍参议员卡丁(Ben Cardin)也在参议院提出了类似的议案。

报导称,众议院的《世界新闻自由保护与对等法案》要求美国政府制定规划,使美国新闻媒体和雇员在海外享有对等权利;对监禁、杀害或迫害记者的外国官员,以及威胁美国记者和媒体从业人员的外国官员进行制裁;要求外国政府根据《外国代理人登记法》(Foreign Agents Registration Act)的规定,清晰标注在美国散布的信息;加强美国国务院对世界新闻自由遇到的限制和网络监督进行报告等。

该法案还要求成立全球新闻自由保卫基金(Global Press Freedom Defense Fund),为海外遭受政府压迫的记者们提供财政和法律援助。

众议员史密斯对此表示:“新闻与言论自由受美国人权法案的保护,也受联合国世界人权宣言第19条款的保护。”

史密斯指出,根据记者保护委员会最新的报告,北京当局是全球压制并监禁记者的头号政府,总共有48名记者被其关押,其次是厄立特里亚、伊朗、埃及、沙特、古巴和越南。

他补充说,这些国家的政府也列居全球可能进行网络监控的前十名。北京和伊朗自武汉肺炎疫情爆发以来,全力进行网络监控。

众议员苏奥齐则表示:“民主党和共和党人必须团结起来,对世界范围内的新闻自由表示支持。”

苏奥齐说,美国的战略对手在北京和俄罗斯宣传机器的带动下正在散布虚假信息、压制真相、恫吓记者、动摇现代国际秩序的根基,“这个议案为这个最基本的人权而奋斗”。

责任编辑:静馨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