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甩锅再遭打脸 哈佛教授:病毒肯定源自武汉(图)

作者:端木珊 发表:2020-05-23 06:18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1个留言 打印 特大

中共机关刊物《求是》刊文,通过对西方报道偷换概念,断章取义来模糊中共病毒的源头,却遭到海外专家的反驳。
中共机关刊物《求是》刊文,通过对西方报道偷换概念,断章取义来模糊中共病毒的源头,却遭到海外专家的反驳。(图片来源:Adobe Stock)

【看中国2020年5月23日讯】(看中国记者端木珊综合报导)中共病毒在世界范围爆发后,中国官方一直采用偷换概念,断章取义等方式,试图将病毒的源头引出中国。近日,中共机关刊物《求是》刊文,通过大量引用西方报道来模糊中共病毒的源头,却遭到海外专家的反驳。

《求是》本星期在一篇文章中抛出了“病毒可能在任何地方最先出现”的论点,试图将中共病毒(又称新冠状病毒,COVID-19)的源头指向中国之外。文章称,哈佛大学全球健康研究所主任阿希什・贾哈博士表示,美国加州圣克拉拉县有两名居民分别在2月初和中旬死于中共病毒,死亡病例并没有外出远游的经历,更没有去过中国,这一发现可能将美国最初出现中共病毒的时间提前到今年1月。文章试图借此来证明,在1月中旬甚至更早,病毒就在加州开始传播。

“我当时说的是,从中国来到美国的第一例有可能比我们之前认为的要更早,有可能是1月初就到美国了,甚至有可能是12月底……”针对《求是》杂志的断章取义,贾哈博士对《美国之音》解释说,“中国到美国的旅行往来很多,我们认为这种病毒可能最早在11月中旬就开始在中国传播了。所以完全有可能是11月中下旬有人乘飞机来加州、来美国,12月份我们可能就有了少量病例,尽管我怀疑可能是1月份。”

贾哈博士并对《美国之音》强调,“它(中共病毒)几乎可以肯定是源自武汉。我没有任何理由去相信其他解释。”

《求是》的文章,还引用了意大利米兰萨科医院生物医学科学研究所所长马西莫・加利(Massimo Galli)的话说,将意大利境内患者的病毒毒株与中国52种病毒序列进行对比分析,“发现意大利被感染的患者病毒与中国没有联系”。

但根据路透社3月11日的报道,加利的团队发现意大利境内出现的病毒基因测序与1月出现在德国慕尼黑的病毒匹配,而德国的这名患者是通过与一位来自上海的人士接触而感染的中共病毒。

前述《求是》的文章还提到剑桥大学遗传学家彼得・福斯特(Peter Forster)的一项研究。报道以彼得分析武汉不是病毒的起源地为由,模糊病毒的源头

但根据英国《卫报》的报道,彼得・福斯特发现A、B、C三种病毒类型。其中与蝙蝠冠状病毒最相似的A型病毒在武汉并不多见,而是与广东省南部出现的早期病例有关。彼得因此认为病毒可能并非在武汉最先出现,但其没有抛开病毒与广东或中国之间的关系。

从今年2月开始,中共当局就开始了公开甩锅的行为。就在5月3日,大陆官媒《人民日报》还在报道中引述法国巴斯德研究所的研究,宣称法国的疫情由一种在本地流传的来源未知的病毒毒株所引发。《人民日报》后被证实偷换概念,歪曲法国科学家论文的原意。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