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推国安法毁香港民主 林荣基:习近平不再等27年(组图)

作者:卢乙欣 发表:2020-05-22 23:15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4个留言 打印 特大

铜锣湾书店创办人林荣基今天(22日)表示,此事代表习近平“没有时间”再等27年了,他需要在掌握权力时,完成“统一中国”的梦想。
铜锣湾书店创办人林荣基今天(22日)表示,此事代表习近平“没有时间”再等27年了,他需要在掌握权力时,完成“统一中国”的梦想。(图片来源:中央社)

【看中国2020年5月22日讯】(看中国记者卢乙欣综合报导)针对北京当局推出了“香港版国安法”草案,并预计下周表决该案,铜锣湾书店创办人林荣基今天(22日)表示,此事代表习近平“没有时间”再等27年了,他需要在掌握权力时,完成“统一中国”的梦想。律师吕秋远今日也表示,预计届时中方会代替香港立法会通过法案,并摧毁香港自由民主的最后一道防线,他也直言:“你还要九二共识、一国两制吗?”

相关新闻如下:
国安法压香港 梁振英“说哈啰”遭网友骂翻
“国安法”破坏香港法制 美中关系出现重大变化
北京强推“港版国安法”台方:“一国两制”已死
北京强推“港版国安法”杜汶泽开炮谴责
香港末日?外媒聚焦国安法激起恐惧与反抗

北京强推港版国安法 林荣基:习近平没时间再等27年

林荣基22日上午接受中央社记者电话采访期间作上述表示。

香港在1997年将主权移交北京当局之后,中共已故领导人邓小平曾经对香港人许下“50年不变”的诺言,换言之,香港在2047年到来前,可以维持原来的制度。

林荣基认为,现在中共总书记习近平的所作所为跟中共已故领导人毛泽东相同,“历史可借镜”。香港人必须要赶快做决定,“是不是要离开香港”,“因为香港人没有时间,代表习近平也没有时间了”。

林荣基曾于2015年在广东深圳罗湖口岸被抓捕,引发哗然。直至2016年6月,他才在监控人员的交换条件下,获准重返香港。林荣基在2019年4月来台定居,并选择于2020年4月25日在台北重启铜锣湾书店。开幕当日,当时除了总统蔡英文送上花篮祝贺之外,当局也动员了300名警力以防有心人士滋扰,立法院长游锡堃也亲自到场支持。

林荣基表示,中共过去没有领导人能够完成“统一中国”,如果习近平做到,“那他的地位就能超越毛泽东”。如果习近平要完成“统一中国”的“梦想”,是没办法再等27年的,因为届时他已经是九旬老人,所掌握的权力一定不如现在。

林荣基也提及,香港人现在要决定留下来抗争,还是要离开。他认为,香港过去在面对中共的过程当中,对于中共产生影响力的能力有限,“离开也可以抗争”。

林荣基也对《苹果日报》表示,香港版国安法范围广,香港人随时会因为言论入罪;中共又可以任意释法,甚至是将港人押至中国大陆,故认为“港版国安法”会比《23条》更加严苛。林荣基认为,港版国安法不仅是打压言论自由,限制资讯流通,同时也破坏了香港法治,“走后门”将会随时成为常态。

林荣基表示,今年67岁的习近平会急于统一,没有时间再等27年,因此会加快全面接管香港;为了尽快达成统一中国的目标,以求能在民族大业上超越毛泽东,习近平会不惜牺牲香港的经济利益,也要强推港版国安法。林荣基认为,习近平没有时间了,香港人也没有时间了,并认为港人得要先保护自己,才可以继续抗争,因此建议港人尽快决定是否离港。

此外,香港铜锣湾书店营运不足一个月,目前即已取得收支平衡,并取得少许盈利。林荣基估计,一年以后或许可以在高雄开设台湾第二间的铜锣湾书店。

林荣基认为,香港人现在要决定留下来抗争,还是要离开。图为4月25日,铜锣湾书店开幕,立法院长游锡堃到场祝贺。
林荣基认为,香港人现在要决定留下来抗争,还是要离开。图为4月25日,铜锣湾书店开幕,立法院长游锡堃到场祝贺。(图片来源:中央社)

中国第13届全国人大三次会议21日晚间举行新闻发布会,并宣布今年会期为22日至28日间,议程将包含审议备受关注的“香港版国安法”,即为“全国人民代表大会关于建立健全香港特别行政区维护国家安全的法律制度和执行机制的决定草案”。

北京当局摧毁香港民主最后防线 吕秋远:还有人要九二共识?

根据《自由时报》报导,吕秋远透过脸书表示,再一周,“香港即将不是我们以前认识的香港,虽然现在可能已经不是。”

吕秋远估计,中国人民代表大会(相当于台湾的立法院)将会采取直接立法的方式,“依照香港基本法第18条的规定,代替香港立法会立法,将‘中华人民共和国香港国家安全法’列入附件三当中,成为香港必须遵守的法律。”

吕秋远表示,香港基本法第23条规定,香港政府应该自行立法禁止以任何形式颠覆中央政府,在这条法当中的“自行立法”则是香港民主自由的最后一道防线,只要没有立法,香港的人权、民主、自由即使遭到摧残,还有一息尚存,但是现在北京当局打算将它摧毁。

吕秋远表示,香港立法会即将在今年9月选举,“如果让民主派再度获胜,香港可能会走入无法控制的情况。”所以,北京当局才会急着要在人民代表大会开会时,“把这项保护香港民主自由的最后一道防线摧毁。”

吕秋远进一步说,北京当局会“利用人民代表大会可以运用第18条,把中国法律纳入香港体系的权力,自行订定法律,架空第23条的规定,让香港人要一体适用内地的‘国家安全法令’,从此之后,香港的言论、集会、结社、新闻等自由,就会受到这套法律的规范,基本人权再无保障。往后就是国家安全、政府有钱、人民再见。”

接着,吕秋远问道:“你觉得发生在北京的事,是他国内政,与台湾无关吗?”

话锋一转,吕秋远强调,“当然不是,因为在中国政府眼里,台湾是中国的一部份,也是一国两制的最后适用地。从1997年到2020年,不过才23年的光景,中国政府曾向香港保证的香港制度五十年不变,已经成为过往云烟。台湾内部有不少人,盼望着接受中国统治,或者与中国保持友好的从属关系。中华民国对他们而言,只是一块遮羞布,必要的时候,拿出来攻击民进党;不必要的时候,就收起来不敢对抗共产党。”

吕秋远再度反问,“与虎谋皮,最后会是什么样子?”并强调,“香港人透过他们的牺牲与血泪,告诉我们,香港就是台湾对中国妥协以后的例子。”

最后,吕秋远再度抛出他已有笃定答案的问题:“Hello?你还要九二共识、一国两制吗?”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