对美国军购 台专家建议锁定伯克级神盾舰(图)

发表:2020-05-22 11:05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11个留言 打印 特大

针对未来台湾可能筹购的军事主战装备,据战略学者及军事专家推测,可能评估购入美军汰除的伯克级神盾驱逐舰。资料照。
针对未来台湾可能筹购的军事主战装备,据战略学者及军事专家推测,可能评估购入美军汰除的伯克级神盾驱逐舰。资料照。(图片来源:美国海军/公有领域CC0)

【看中国2020年5月22日讯】针对未来台湾可能向美国筹购的军事主战装备,据战略学者及军事专家推测,分别是M109A6帕拉丁型(Paladin)自走炮车及HIMARS机动炮兵火箭;另外,还可能评估购入美军汰除的伯克级神盾驱逐舰、KC-135空中加油机以及MQ-9死神无人机。

据《中央社》报导,中华民国总统蔡英文上任后全力推动国防自主,但是也积极对外军购。在对外军购部分,任内对美国采购了66架F-16V(型号F-16C/D,Block70),以及108辆M1A2T战车等主战装备;在对内部分,汉翔跟洛克希德马丁公司合作,把现有142架F-16A/B升级成F-16V(Block20),也持续推动着国机国造、潜舰国造、国舰国造与国车国造等军事装备,迄今均有不错成果。

而前海军舰长、军事专家吕礼诗接受访问时推测,近期传出美军有意汰除早期老旧的伯克级(Arleigh Burke Class)神盾驱逐舰,其总数达到27艘,未来可观察台湾接手部分的可能性。

“如果有伯克级,很多问题都能迎刃而解”,吕礼诗表示,拥有伯克级后可以在远离西岸、台湾海峡的情况下,在海上进行飞弹防御;此外,也将有标准六型飞弹能够进行超水平面的目标进行拦截。借此弥补台湾于海弓三、相位阵列雷达的研发困境,以争取时间。

吕礼诗还说,台湾空军人员在美国路克基地受F-16战机训练时,都有学习空中受油的训练,且未来若台湾遭受北京“第一击”,虽然军方油库都有抗炸、伪装能量,但是遭受攻击后还能保存多少存量,使战机能起飞迎敌是很大的问题。

因此,吕礼诗认为,若有空中加油机,就能前往比如日本、美国等可能的准军事同盟国家以进行整补,且台湾的战机数量也已达到必须配置空中加油机的水准了,这是未来可观察的军事购案。

对于HIMARS机动炮兵火箭的采购,吕礼诗则表示,不但有“快速提升战力”考量,更有助中科院了解该火箭陆攻及制海设计原理,进一步让“雷霆2000多管火箭”的性能提升;且当功能与射程逐渐与HIMARS并驾齐驱时,国军对美采购更具议价能力。

不过,对于中共军队价廉而又数量庞大的远程火箭炮,若用天弓、爱国者飞弹进行防御,不但为“上驷对下驷”的不智之举,且降低可在“第一击”拦截弹道飞弹与巡弋飞弹的数量;解决的唯一之道,便是以价位较低,且射程达到300公里的HIMARS向共军的PHL-16自行火箭炮进行“源头打击”。

国防部智库、国防安全研究院学者苏紫云也认为,HIMARS可有效执行蔡英文在20日就职演说提到的“反制”作战,且精度、机动能力都有助于精准打击力的发挥。

另外,国防部长严德发去年9月于立法院备询时,首度证实M109A6帕拉丁型(Paladin)自走炮符合台湾防卫作战需求,变换速度快又威力大,盼未来能进一步提升战力。

苏紫云还说,M109A6自走炮射程可达到40公里,长远射程可以提供更深远战场部署弹性,有利战力的保存与反击,而且高度机动力有利军团跨战区支援,有效地执行滨海决胜。

M109A6自走炮配备自动射击管制系统、GPS、地空无线电以及自动射击管制等设备,主要武装配备是一门M284型155公厘/39倍径榴炮,可以发射M203/M203的A1型装药,最大射程可达到3万公尺,是极为先进的炮兵火力系统。

此外,军方人士日前接受访问时表示,台湾近年大力推动国舰国造和国机国造等国防自主,虽然有中科院所研制的腾云无人机,但是MQ-9死神无人机为具有实战经验的成熟产品,国安高层考量国防自主也需搭配成熟产品,立刻形成即战力的情况之下,空军内部研拟评估对美国采购具备“侦打一体”的MQ-9,可仍未定案。

根据军媒“青年日报”对MQ-9的介绍,其机长为11公尺、机高为3.8公尺、翼展为20公尺、净重为2223公斤。动力系统是一具TPE331-10型涡轮增加发动机(有900匹马力)、巡航速度是每小时276公里到313公里、航程可以续航28小时总共1852公里、实用升限是15,000公尺。

美国今年1月狙杀伊朗军、情最重要的将领苏雷曼尼(Qassem Soleimani)的时候,就是通过MQ-9在空中向苏雷曼尼的车队发射飞弹。

责任编辑:许天乐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