报告:北京这项举动 恐让非洲40多国遭监听?(图)

发表:2020-05-22 09:15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非洲大陸
非洲大陆(图片来源:公有领域维基百科)

【看中国2020年5月21日讯】福克斯新闻取得了一份来自于美国“传统基金会”(Heritage Foundation)的新报告指出,中国(中共)政府至少建造或翻新了186栋的非洲政府大楼,已经遍及非洲至少40个国家。报告认为,这几乎能够肯定地说,北京会利用这些建筑来进行间谍活动。

根据外媒报导指出,这份报告的作者是传统基金会的非洲及中东地区高级政策分析师约书亚.梅索伊(Joshua Meservey),其向福克斯新闻表示,北京在非洲掀起建筑狂潮的行径,只是为了收拢非洲各国政府,才做出的巨大努力的一个方面。

报告称,北京正在挑战美国所领导的全球秩序,此种秩序已经给了包括美国在内的全球各国,带来前所未有的繁荣与稳定。但北京试图颠覆这个体制,使它变成一个没有人敢反对北京计划的体制。

这份报告首先引用埃塞俄比亚的非洲联盟(AU)总部的数据泄漏事件。据法国报纸《世界报》(Le Monde)在2018年1月曾经发布的一项调查指出,中国电信巨头华为于非洲联盟总部安装的服务器,每晚皆将上面的数据发至中国上海,而且持续了五年之久。中共政府遭指为幕后操手。

该栋大楼是由中国(中共)国企“中国建筑集团”所建造的。经对该大楼的一次检查发现后,整个大楼隐藏有监听设备。

在《世界报》披露三天之后,英国《金融时报》亦证实《世界报》所披露的内容。

在“传统基金会”的报告中说,北京对于非洲政府大楼的窃听情事,可能远超过非洲联盟总部。其实,从1966年以来,中企于非洲建造或翻新至少有186栋的这类政府大楼。除外,中国电信企业更建立至少有14个敏感的政府内部电信网络;同时北京向至少35个非洲国家政府捐赠了计算机。

梅索伊的调查结果强调,在非洲54个国家之中,至少有40个是由中国公司建造的政府大楼。

报告中表示,除了非洲联盟总部数据泄漏事件之外,也有充分的理由相信,中共政府正在利用中企所建造政府大楼,带来搜集外国情报的机会。这样的做法,与北京为获取经济利益,而广泛进行间谍活动及其它不肖行为似乎一致。

报告称,北京的间谍活动,以搜集美国高级官员与非洲官员之间的敏感对话。其中包括了美国军官和非洲官员研讨联合军演、反恐行动及其它不希望让中方知道的行动。

梅索伊表示,事实上,北京几乎不受阻碍地能够访问许多非洲政府,以获得信息,此事实加剧了对美国公司的危险,尤其是对于投资非洲感兴趣及与非洲政府接触的科技公司。

美国一份2017年报告报告中说,中国公司已建造、扩展或翻新至少24栋总统或总理官邸或办公室及19栋外交部大楼;至少26个议会或议会办公室;至少有32个军事或警察设施等。

报告称,对于北京来说,针对这些建筑物来安装监控设备,是一个绝佳的机会,能够以直接从非洲政府最高层那里搜集情报,是一个相当诱人的机会。

若北京的监视,覆盖了一些非洲政府最敏感的办公室,如此一来中方就可以洞悉领导人的个性、习惯与喜好,这将会有助于北京针对高层领导人量身打造影响力运动。

责任编辑:王君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