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球病例超500万 又一大陆成病毒新爆点(图)

发表:2020-05-22 07:25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全球 病例 拉丁美洲(南美洲) 500万 新冠状病毒
武汉肺炎大流行重灾区拼图不断扩大,惨烈的疫情灾难横扫全球,几乎没有哪个国家或地区能够幸免。图为截至2020年5月21日,全球人均感染该病毒的世界地图。图中颜色越深表明疫情越严重。(图片来源:Raphaël Dunant,Gajmar/Wikimedia/CC BY-SA 4.0)

【看中国2020年5月22日讯】(看中国记者理翺编译/综合报导)在武汉肺炎(Covid-19)自中国大陆武汉市爆发仅仅五个月后,5月21日,全球感染引发该疾病病毒的确诊病例超过了500万拉丁美洲(南美洲)在过去的一周超过美国和欧洲,成为全球每日新增病例最多的大陆板块,是全球病毒袭击重灾区的又一新的拼图。

根据世界卫生组织(WHO)的数据,该病毒到目前为止在不到六个月的时间内就传播给了比每年严重流感病例总数还要多的人。据该组织估计,全球每年感染流感病毒的人数约为300万到500万。

就公开报导的数据而言,美国记录了最多的武汉肺炎病例,截至周四(5月21日),总计感染人数超过1,551,853人,至少有93,439人因感染该病毒而死亡。

据福克斯新闻网报导,虽然美国的确诊病例是最多的,但是连续几周以来,美国的新增病例以及住院率一直在持续、大幅度下降。

而过去一周来,病毒的传播进入了一个新阶段。在全球每日新增病例中,拉丁美洲已经超过了美国和欧洲,所占比例跃居榜首。拉丁美洲成为病毒大爆发的新的重灾区。

路透社报导说,本周早些时候报导的9.1万例病毒病例中,拉丁美洲约占了三分之一,而欧洲和美国分别约占20%。

约翰.霍普金斯大学(Johns Hopkins University)的数据亦显示出,南美人口最多的国家-巴西最近超过德国、法国和英国,成为世界第三大疫情重灾区,仅次于美国和俄罗斯。

现在,他们已经确认了超过291,579例病毒病例,并且至少有18,859人死于该病毒感染。而截至两周前,该国只有125,000例病例。就其病例上升的速度而言,仅次于数周前的美国。

而据法广报导,5月20日,秘鲁卫生部宣布秘鲁成为继巴西之后第2个武汉肺炎确诊病例突破10万大关的南美洲国家。秘鲁死于病毒感染的人数已突破3,000人,在南美国家中仅次巴西和墨西哥。

同巴西一样,近期、自4月30日以来,秘鲁的确诊病例数和死亡病例数皆比之前跃升3倍。当地医疗系统已濒临崩溃,医院充满来不及处理的遗体。

根据疾病控制与预防中心(CDC)的数据,截至周四(5月21日)早上,病毒已杀死了至少328,172人,约为2003年萨斯(SARS)爆发时死亡人数的424倍。

来自世界各地的新闻机构的报导表明,由于在世界上许多国家只能进行有限的测试,而且许多国家在统计时并不包括医院外的染疫死亡人数,所以该数字(全球因感染病毒而死亡的人数)可能会更高。从目前的统计,欧洲的死亡人数超过全球总死亡人数的一半。

世界卫生组织在周三(5月20日)的24小时内报告了100,000多例武汉肺炎病例,这是自疫情大流行爆发以来全球单日新增病例最多的一天。

自1月11日武汉官方媒体报导了感染该病毒的首例死亡以来,仅仅不到3个月的时间,全球的确诊病例就达到了一百万例。据路透社统计,自那时起,世界每两周就报告约一百万新增病例。

“在这种大流行中,我们还有很长的路要走。”世界卫生组织总干事谭德赛在新闻发布会上承认道。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