川普:全球疫情损失巨大 很多方法让中国负责(图)

发表:2020-04-28 17:02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21个留言 打印 特大

美国总统川普表示,有很多方法让中国政府为美国和全球在疫情上的巨大损失负责。(图片来源:MANDEL NGAN/AFP/Getty Images)
美国总统川普表示,有很多方法让中国政府为美国和全球在疫情上的巨大损失负责。(图片来源:MANDEL NGAN/AFP/Getty Images)

【看中国2020年4月28日讯】(看中国记者文可伊综合报导)美国总统川普(特朗普)表示,美国对中国处理武汉肺炎疫情的方式感到不满,美国正对此展开调查。他说,有很多方法让中国政府为美国和全球在疫情上的巨大损失负责。

川普总统周一(27日)在白宫玫瑰园举行的疫情记者会上这么表示。当时,记者问川普,如何让中国承担责任。

川普回答:“有很多种方法可以让中方承担责任。”不过他没有进一步透露将以什么方法向中方追责。

“我们对中国很不满,我们也对整个情况很不满。”他说:“我们认为这(疫情)本来可以在源头上被控制住,本来可以很快被停止住,这样(病毒)就不会传播全世界。”

美国正在调查,川普表示会在日后适当的时间公布更多信息。

川普总统在回答时也提到德国索赔一事。

美国之音报导,记者会上也有记者提及,德国媒体要求中国就疫情导致的损失,给德国赔偿1490亿欧元。记者问美国政府是不是也会向中国“送出账单”。

川普说:“我们有方法可以做得比那容易。我们有比那容易的做法。德国在调查,我们也在调查,我们谈到的钱(赔偿)会比德国多很多。我们还没有最后确定赔偿数额。”这次疫情造成的是全球的损失,那在全球范围来看,这将是非常巨大的数额。

世界各国都在调查中方在这次疫情上的过失行为,同时研究如何向其追讨备尝。目前已有美国、英国、意大利、德国、埃及和印度等至少6国的官方或民间机构向中共提出诉讼或求偿,总金额高达新台币1290兆元。

美国的密苏里州4月21日在该州的联邦地区法院,就武汉肺炎疫情提出对中国的民事诉讼。这是美国第一个对中国提出诉讼的州,外界认为,以后会有更多类似的诉讼案出现。

美国之音此前的报导透露,美国已经有数个律师团队将代表美国公民和美国小企业,起诉中国政府。

这包括在佛罗里达州的“娄根・阿尔特斯(Logan Alters)等对中华人民共和国”的诉讼、内华达州“贝拉・维斯塔有限责任公司(Bella Vista LLC)等对中华人民共和国”诉讼、加利福尼亚的“波克注册会计师及顾问公司(Borque CPA’s and Advisors,Inc)等对中华人民共和国”诉讼,还有同样在加州的“卡地夫威仕地产(Cardiff Prestige Property)等对中华人民共和国”诉讼等。

加州的卡地夫威仕地产等发起的诉讼由杜律师事务所”(The Tu Firm)代理。首席律师杜凰辉(Hoang Huy Tu)对美国之音,他们将加州所有的小企业都包括在原告团队中,他们将通知所有涉及的小企业主,后者也可以选择不参。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