五一抗争活动被终止 区议员质疑警方行动(组图)

发表:2020-05-21 23:06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五一抗争活动被终止区议员质疑警方行动

五一抗争活动被终止区议员质疑警方行动
5月1日市民在沙田新城市广场举行“和你Sing”活动,其后警方终止活动并封锁商场。(图片来源:看中国直播视频截图)

【看中国2020年5月21日讯】5月1日市民在沙田新城市广场举行“和你Sing”活动,其后警方入内封锁商场,市民和警方发生冲突。今日(21日)沙田区议会召开大会,议程之一是讨论当日冲突。警察被质疑在无人违法的情况下,阻止市民消费。

区议员丘文俊表示,当日他在商场,看到当时并无违法行为,警方无理封锁现场,他质疑警方是否连市民购物都不可以,在商场唱歌“和你Sing”都不可以。另外丘文俊也指出,当日警察封锁了消防闸门,阻塞消防通道,这是不合法的行为。

会上有区议员对于警察侮辱失明律师的行为表示不满。警察嘲讽失明律师:你是盲的,怎么监察警暴?他批评警察道德缺失。

也有区议员说,当日有市民同时收到两张限聚令告票,涉事警察回应:就是玩你。黄文萱区议员当日被警察的胡椒喷剂喷中,她表示当日向警方出示证件,警察竟然向她的证件喷射胡椒喷剂。她吁警方勿拥兵自重,今国案法杀到,警察即变弃卒。

警察沙田区指挥官梁子健表示,指当晚收到市民举报,商场内有人违反限聚令,因此入内执法。警方在劝谕无效下才发出告票。当晚,总共发出11张告票,无人被捕。

梁子健说在行动完成后,已经第一时间解封消防闸门。对于失明律师被侮辱事件,梁子健认为相关投诉,可向平机会等机构投诉。

会议期间,多名议员对警方的滥执法表示不满。在梁子健回答问题期间,在场区议员不满地高喊,你答非所问、九不搭八、垃圾等。

责任编辑:李松儿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