命苦福薄的5大特征(图)

发表:2020-05-21 08:00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善报 恶报 因果 命运 贪欲
命苦福薄的5大特征。(图片来源:Adobestock)

善有善报,恶有恶报,凡事都有因果,怨不得别人。好命是自己造成的,苦命也是自己造成的。

而一个命苦福薄的人,多半有以下5个特征。若能看清自己,知错能改,那就有可能转变自己的命运,否则终将一生穷途潦倒。

1、总是看别人缺点

有些人自以为高人一等,藐视别人不说,别人一开口,他就爱马上反驳,指出别人的缺点,让别人无地自容。但对自己缺点又十分宽容,不让人说,到头来就是与人交恶,变成夜郎自大的人。反驳别人,除了表现自己的修养不够,从另一个角度看,也就是贬低自己。

一个人的命不好,往往是嘴不好。总爱说负面的话,然后自己的行为举止也受到影响,命自然就越来越苦了。

2、贪欲

“人心不足蛇吞象”,贪心的人,就算万贯家财,也依然不满足,还是觉得自己非常苦命。做人要知足才能常乐,不知足的人,到头来往往掉进利益的陷阱,越贪心,就陷越深。

3、喜欢攀比

有些人攀比心很强,总是嫉妒别人比自己好。但实际上每个人都是“比上不足,比下有余”,人生并没有那么糟糕。

喜欢攀比的人,往往心胸也非常狭窄,见不得人好。看到了自己和别人差距时,不会静下心来反思,虚心向别人的长处学习。这样的人,或许命本来并不会那么苦,但是因为心眼小,容不下别人,使自己的福报也越来越少。

4、爱面子

现在社会充满了功利主义,许多人认为要成功,就要爱面子、厚脸皮。当一个人为了面子活着,那么就必须去迎合别人,成为一个左右逢源的人,认为只有这样,别人才会对我们说好话。但事实上,别人对我们说的好话,也多半是虚伪的话,只是好听,却一点也不真实。

同时爱面子的人,也不敢堂堂正正和别人相处,而被人欺负时,也只会忍气吞声。也因为爱面子,所以跟亲朋好友往来时,总爱给别人好处,却不懂得适时拒绝,使自己的日子越过越辛苦。

5、无法静心

无法静下心来的人,心情容易烦躁,也容易被愤怒所牵动。一旦遇到不如意的事,气就不打一处来,会因为冲动而无法理性的看待事情,三思而后来。

这种人因为容易冲动失去理性,做事自然很容易出错;一出错,脾气又会上来,更显急躁。长久下来,恶性循环的结果,不但办事效率差,也会把人际关系搞得很糟,与人的冲突、矛盾也多。而这些自己造成的烦恼一多,人生又更不平静了。

有以上几种特点的人,一定要把这些不好的个性改正,这样才不会把自己拥有的福气提早消耗掉。

责任编辑:皇辅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