库德洛:投资者无法自信地投资中企(图)

发表:2020-05-20 13:02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1个留言 打印 特大

投资者 中国企业 财务
库德洛:投资者无法自信地投资中国企业。(图片来源:Adobe stock)

【看中国2020年5月20日讯】中国连锁咖啡“小蓝杯”瑞幸咖啡近期爆出财务造假,引发市场质疑在海外上市的中国企业的可信度。白宫经济顾问库德洛(Larry Kudlow)表示,没有投资者可以自信的投资中企

据彭博社报导,5月19日,库德洛称人们已经了解到中国企业财务并不透明,也不符合美国对上市公司的规范和规定,美国须保护投资者免受中国企业缺乏透明度和责任制的影响。

库德洛也提到关于中共病毒的潜在企业诉讼,表示除非解决这些问题,否则没有投资者能真正自信的投资任何中国企业。

库德洛发表上述评论之际,川普政府已经祭出更多针对中企的措施,如阻止美国联邦退休基金投资中股,并推出针对华为的新禁令等等。

十多年来,美国商界、投资者和监管机构都存在一种担忧,就是中国企业的所有权和财务缺乏透明度,与美国企业的标准不一致。一些中资企业把公司财务审计报告归类为国家机密,禁止审计人员对文档进行跨境转移。

2015年,四大会计师事务所德勤、毕马威、普华永道和安永的中国子公司,都被美国处罚了50万美元。处罚的原因是,它们拒绝提供有关中国企业的文件,但这违反美国的法律。

对冲基金经理、海曼资本管理公司(Hayman Capital Management)创办人巴斯(Kyle Bass)曾表示,如果中国企业不遵守与所有美国企业相同的标准与规则,那它们就不应该在美国证券交易所上市。让中国公司的标准提高到美国公司的标准,从长远来看,这可以保护美国投资者。

责任编辑:李善仁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