智库:印度30家独角兽过半数含中资(图)

发表:2020-05-05 13:03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1个留言 打印 特大

印度 投资 中资 中共病毒
智库:印度30家独角兽过半数含中资,或受制于北京。(图片来源:Adobe stock)

【看中国2020年5月5日讯】为防止外资藉中共肺炎疫情收购印度本土企业,印度政府日前规定,领土与印度接壤的国家,其投资须印度政府批准。有智库指出,印度要防范中资,因为印度30家独角兽公司中,逾半数有中国投资者。

《自由时报》引述《富比世》(Forbes)报导,印度政府在4月18日修改外国直接投资政策,规定来自印度接壤国家的投资,需要得到印度政府批准。此举被认为是为了防范印度企业在疫情期间股价下跌时,被中资趁机收购。

印度政府的确有理由提防中资收购,虽然目前没有关于北京在印度净投资额的完整统计数据,但据布鲁金斯学会印度中心(Brookings India)3月的一份报告预计,中资投资印度企业的规模,大致在80亿至260亿美元之间。

报导引述印度智库Gateway House指出,中资企业在印度投资的大多是新创企业,在印度30家独角兽公司中,有18家公司含有中资投资,而中国阿里巴巴集团和腾讯控股,已投资了印度一系列快速增长的企业,包括印度连锁旅店Oyo、叫车服务公司Ola、食品外卖公司Zomato等。

Gateway House报告还指,随着印度的消费者越来越多使用含中资投资的APP和服务,中资投资可能会让印度本土企业的营运逐渐趋近北京的标准,并且印度企业可能会失去对用户数据的控制权,这会令用户暴露于中国宣传之下的风险增加,印度公司未来也可能必须遵守北京的标准或协议。由于中国私人与国有企业的界线很模糊,中企很可能成为北京的工具。

北京驻印度使馆发声明回应称,截至2019年12月,中资在印度投资额超过80亿美金,超过印度其他邻国的投资额总和,印度当局对特定国家投资者增设障碍,违背了WTO的非歧视性原则,不符合贸易及投资自由化、便利化的方向。

责任编辑:李善仁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