调查疫情真相 是对北京颠覆性威胁(图)

原标题:中国隐瞒疫情真相的真相

作者:梁京 发表:2020-05-20 07:23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4个留言 打印 特大

调查疫情真相是对北京颠覆性威胁
世界卫生大会(图片来源:中央社)

【看中国2020年5月20日讯】如何解读习近平在世界卫生大会(WHA)上的致辞?尤其是为什么中国改变了原来完全拒绝国际调查的态度,而表示愿意在全球疫情得到完全控制后,愿意接受由世界卫生组织(WHO)主持的国际调查?最直接的原因当然是国际社会对中国(中共)隐瞒疫情导致全球灾难的愤怒,这种前所未有的压力令习近平认识到,中国坚持拒绝国际调查的立场,对他更加不利。

问题是,国际社会能接受这种拖延的伎俩吗?中共的应对策略是花钱消灾,承诺出资20亿美元援助受到疫情影响的国家。那么,习近平真以为这些姿态能达到化解国际社会愤怒的效果吗?正如已经有人指出的那样,习近平事实上是向国际社会表达了非常强硬的立场。因为国际社会需要尽早知道疫情在武汉失控的真相,这对加速控制这次全球大流行是有益的,也就是说,中共拖延调查并无正当性。至于中国20亿的外援承诺,简直就是对国际社会追偿的一种嘲弄。而中国向全球提供免费疫苗的承诺,也面临一个疫苗质量没有信用的大难题。

北京的强硬立场不应让人感到意外,因为所有人都知道,决定他的政治命运的不是WHA世卫大会,也不是国际社会的态度,而是与美国的对决,眼下就是与川普(特朗普)的对决。如果习近平在WHA向美国的压力示弱,对他与川普的博弈并无帮助。不过,习近平在致辞中强调他“始终本着公开、透明、负责人的态度”,完全拒绝对隐瞒疫情的指责,倒是让我想到了这样一个问题,那就是习近平个人对中国向世界隐瞒疫情到底扮演了一个什么样的角色?现在世界上没有人认为,中国不曾隐瞒疫情,但我相信,只有很少人认为,习近平本人是刻意隐瞒疫情来害人,尤其是刻意伤害美国。事实上,一个比较明显的事实就是,习近平曾经试图对国人隐瞒疫情,却把更多疫情透露给美国当局来取悦川普。早在1月3日,中国的疾控中心(CDC)官员就奉习近平之命向美国CDC特别通报疫情。

习近平的麻烦是,他自己并不知道全部真相,更不懂新病毒包含的巨大风险。结果是,在层层欺瞒和误导下,他对疫情的误判也误导了川普,最终铸成美国疫情失控的大错。既然习近平不是有意害美国、更不是有意害川普,为什么他不尽快让美国专家到中国来,搞清病毒源头,也澄清外界对中国的种种误会?这才是中国最难以讲清楚的问题,因为背后有中国最不想让外界知道的真相。

这个真相就是,欺上瞒下的官场传统,在中共的治下,已发展成为一场不可救药的文明灾难。(编注:中共的情报和政法系统习还没能完全掌握,其政敌江系除了堵塞信息渠道外,不断给他设陷阱,下套子也是其中一个重要原因)。中共愿意与外界分享病毒的基因构造,却不想让外界知道中国的官场、学术和各种专业机构的腐败生态,在这种社会生态下,对个人最危险的事,就是忍不住说出真话和道出真相,李文亮和方方的遭遇已经充分地证明了这一点。

这就是说,国际社会想把真相搞清楚的任何系统性努力,对中共的权力秩序都意味着颠覆性的威胁。但是,世界若允许这一个权力全面腐败的大国在国际舞台上继续横行,又意味着什么呢?这不仅是WHO面临的挑战,也是所有国际组织面临的挑战,更是自二战结束以来,联合国组织乃至由美国和西方主导的世界秩序面临的最严峻的挑战。

(文章仅代表作者个人立场和观点)

来源:自由亚洲电台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