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飞天之吻”造型惹议 民嘲“超出人类审美”(图)

发表:2020-05-19 07:07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2个留言 打印 特大

重庆 飞天之吻
重庆市武隆区新建的“飞天之吻”外型丑陋引发民间热议。(图片来源:网络图片)

【看中国2020年5月19日讯】重庆市武隆区新建的“飞天之吻”,近来成为中国热门的打卡景点,全因这雕塑设计实在“太丑”吸引大众注意,不少中国网友吐槽说,这设计已经超出人类的审美眼光。

重庆市武隆区白马山天尺情缘景区的两座雕像,近来在抖音火红,根据当地媒体报导,这一新建景点名叫“飞天之吻”,座落在海拔1000多米高的悬崖上,高达50多米,民众在搭乘时可从空中俯瞰白马山、乌江等美景。

报导指出,“飞天之吻”的设计灵感来自于当地民间故事,传说东海龙王敖广的儿子敖嘲风和七仙女张天阳因一见钟情,而偷偷在凡间幽会,触怒王母娘娘,受贬化为白马、仙女两座仙山,隔乌江而望不得相聚,而后被王母娘娘发现,一怒之下用戒尺将两人打入凡间,使两人分隔在乌江两岸,永远无法相聚,飞天之吻的两个人像在启动时会各自旋转,最后会面。

然而,由于一男一女雕塑的色彩鲜艳,表情、动作非常生硬、诡异,引来许多网友热议。网友纷纷留言:“这设计……已经超出人类的审美眼光”、“看起来像巨人上菜”、“真是高大丑俗的人造景点”、“设计师口味超乎常人”。

而“飞天之吻”的设计团队负责人杨凯则喊冤称,落成的效果与原先的设计稿件并不一致,他说“材质效果等跟原创设计差异很大,尤其是形式风格几乎是对立性反差,目前的雕塑注重写实,而设计中则更多是符合现代审美的半抽象式”。

责任编辑:天平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