平凡瓠瓜带来的小惊喜(组图)

发表:2020-05-18 10:53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2个留言 打印 特大

瓠瓜饺子的材料:瓠瓜1颗半、夹心肉1斤半、饺子皮2包、红萝卜半条(配色)及葱花少许,加上调味料有酱油、香油、五香粉及盐等等。
瓠瓜(又称葫芦)。(图片来源:Adobestock)

朋友给我两颗1大1小新鲜的瓠瓜(又称葫芦),记得好久以前曾经用瓠瓜做为饺子的内馅,做了之后觉的还蛮清爽好吃的,刚好今天又有了2颗瓠瓜,于是就到菜市场再买了肉及饺子皮,准备做瓠瓜饺子。

刚好分享我做的瓠瓜饺子。材料:瓠瓜1颗半、夹心肉1斤半、饺子皮2包、红萝卜半条(配色)及葱花少许,加上调味料有酱油、香油、五香粉及盐等等,材料准备齐全后就开始包饺子了。花了1小时的时间终于把饺子包好了。

瓠瓜饺子的材料:瓠瓜1颗半、夹心肉1斤半、饺子皮2包、红萝卜半条(配色)及葱花少许,加上调味料有酱油、香油、五香粉及盐等等。
瓠瓜饺子的材料:瓠瓜1颗半、夹心肉1斤半、饺子皮2包、红萝卜半条(配色)及葱花少许,加上调味料有酱油、香油、五香粉及盐等等。(以下图片芷微摄影)

终于到了品尝瓠瓜饺子的时间了,儿子把饺子做了三种不同的做法,分别是蒸的煎的炸的,且配上不同的沾酱,真的是个中滋味不同,让人有种小确幸感受。所以推荐一定趁夏天品尝一下盛产的瓠瓜,而且做法又非常简单,一定让你回味无穷的。

瓠瓜是夏季的蔬菜

瓠瓜是夏天当季的蔬菜,不但价格相当实惠,果肉也很清甜,烹调后柔软爽口,不管用来炒食、做煎饼、包水饺都很美味,而且做法都不难,快来趁着这段盛产时期快来试试吧!

再分享一道瓠瓜搭配饱满得鲜蚵做成的瓠瓜鲜蚵炒米粉,当成正餐或宵夜都很赞!或是单单瓠瓜加上开阳的组合也很对味喔!

瓠瓜是夏天当季的蔬菜,不但价格相当实惠,果肉也很清甜。
瓠瓜是夏天当季的蔬菜,不但价格相当实惠,果肉也很清甜。

我们家孩子也爱吃瓠瓜做成的煎饼,瓠瓜去皮铇丝,内囊不取用,加入盐抓一下,等10分钟左右让瓠瓜出水,并挤干瓠瓜中的水分。加上葱花,连同鸡蛋、盐、胡椒粉、白芝麻一起加入瓠瓜中拌匀,接着加入面粉拌匀。平底锅中加入少许油,倒入瓠瓜面糊,煎成两面呈金黄色即可起锅,切小块淋上甜辣酱即可食用。连不爱吃青菜的孩子,都会美味瓠瓜煎饼吃光光的!

瓠瓜又称“扁蒲”、“葫芦”,水分含量丰富又低热量,夏天吃最消暑。它还含有钙、镁、磷等矿物质,以及维生素A、C跟B群等,能一次满足多种矿物质跟维生素需求。瓠瓜对机体的生长发育和维持机体的生理功能均有一定的作用,但与其他蔬菜相比,其营养价值较低。不过它们都含有一种干拢素的诱生剂,可刺激人体产生干拢素,提高人体的免疫能力,发挥抗病毒和肿瘤和作用。因此,瓠瓜和葫芦瓜一样,适合一般人食用。

瓠瓜在我国有四千多年的栽培时间了,是农村小院里常种的蔬菜之一。
瓠瓜在中国有四千多年的栽培时间了,是农村小院里常种的蔬菜之一。

瓠瓜在中国有四千多年的栽培时间了,是农村小院里常种的蔬菜之一。瓠瓜的类型和品种十分丰富,一般根据其形状和外形来命名,常见的瓠瓜有三种,分别是瓠子(长棒型,一般只做菜用),葫芦(也叫细腰瓠瓜,一般做观赏用),瓢(长颈瓠瓜,嫩瓜可食用,老熟后可做瓢用)。现在在农村依然有人用瓢盛水,所谓“落水三千只取一瓢饮”中的就是这个瓢,可见瓠瓜的栽培历史有多悠久了。

责任编辑:芷微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