花旗:利率和美联储货币政策推动金价看涨

发表:2020-05-14 21:26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看中国2020年5月14日讯】(法广RFI)花旗研究称,金价预计中期内将上涨,2021年可能涨至每盎司2,000美元上方,因各大央行降息,以及宏观经济前景的不确定支撑避险需求。 

路透社报道,花旗在5月12日的报告中称,“当前的利率和美联储货币政策环境是金价看涨前景的主要推动力,在中期内应该继续是一个结构性利多因素,”

全球央行为支持受疫情重创的经济,祭出大规模刺激措施和降息行动,推动金价在4月中旬涨至逾七年高位。金价今年迄今已上涨12%。 

低利率和经济担忧激起投资者对避险黄金的兴趣。普遍实施的刺激措施也利好金价,因黄金可用来对冲通胀和货币贬值。 

但该行分析师指出,未来几季金价可能会跌至每盎司1,500-1,550美元区域,之后才会再度上行,因股市暴跌可能触发黄金持仓清算。 

金价曾在3月中旬跌至每盎司1,450.98美元低位,此前经济增长担忧导致其他资产崩跌。

文章来源:法广RFI

责任编辑:辛荷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