友邦罕见“全垒打”提案 吁WHO邀台湾参与大会(图)

发表:2020-05-14 13:19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外交部发言人欧江安今日确认14个友邦完成提案一事,“可谓是全垒打”,实属罕见!资料照。
外交部发言人欧江安今日确认14个友邦完成提案一事,“可谓是全垒打”,实属罕见!资料照。(图片来源:中央社)

【看中国2020年5月14日讯】第73届世卫大会(WHA)倒数4天,台湾仍然未受邀。截至日内瓦时间13日为止,台湾的友邦已经全数完成提案程序,呼吁世卫组织(WHO)邀请台湾出席。外交部今日感谢友邦的正义之声,并表示欣见此可谓是“全垒打”的发展,同时也感谢圣文森总理龚萨福特别亲签了提案,强化挺台力道。

据《自由时报》报导,WHA开议在即,但是WHO无视国际呼声,至今尚未邀请台湾出席。除了美国日本等理念相近国家强化发声外,友邦今年支持力道也更强,和过往部分国家不提案、改以个别发言等方式支援不同,罕见全数提案挺台。

台湾友邦尼加拉瓜、帕劳、史瓦帝尼、圣卢西亚、马绍尔、海地、圣基茨和尼维斯、伯利兹、瑙鲁、巴拉圭、图瓦卢、洪都拉斯、危地马拉、圣文森特和格林纳丁斯(简称圣文森)等14个国家,均完成正式提案程序,吁WHO邀请台湾出席。至于友邦教廷则因为其观察员身分,根据议事规则不提案,将会以其它的方式表达支持。

外交部发言人欧江安14日确认了14个友邦完成提案一事,并且表示今年能提案的友邦全数都已提案,“可谓是全垒打”,对友邦正义之声表达诚挚感谢,也欣见此事发展。

在友邦提案当中,圣文森不仅以外交部或者卫生部代表政府提案,总理龚萨福更是亲签提案信函,并已送达WHO。

龚萨福特别于信函中表示,坚定支持台湾应该受邀以观察员身分出席WHA,台湾在2009年至2016年间都有受邀参加,与WHO进行有意义互动,但自从中华民国总统蔡英文就任后,中华人民共和国反对台湾继续以观察员的身份参与WHA。

龚萨福表示,国际组织摇摆不定,因为民主台湾之政权变动而改变立场,“这种作为完全不恰当”。台湾人民基于民主选出总统,却因不受北京认同而遭到惩罚。宏大的中华文明和其合法的政治表达,不应该被错误地加以限制。

龚萨福更强调,疫情当前,此时正是台湾应该成为观察员的时机,台湾防疫应对措施获得了国际肯定,更协助多个国家对抗中共病毒。将台湾排除在WHA外,减损全世界能够从台湾专业中获益的机会,因此圣文森要求将此项提案列入大会议程。

责任编辑:许天乐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