疫情冲击房地产 香港地产商折价卖地(图)

作者:赵晓彤 发表:2020-05-13 08:44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香港 房地产 中资 中共病毒
香港地产商折价卖地,仲量联行认为市场第二季难恢复。(图片来源:Adobe stock)

【看中国2020年5月12日讯】(看中国记者赵晓彤综合报导)中共病毒疫情冲击亚太房地产行业,导致今年首季交易急剧收缩。中国大陆和香港地区收缩最为严重。已有香港地产商折让二成出售资产以补充流动性。分析师认为香港楼市低迷之际,中资会加大投资。

仲量联行:亚太商业地产市场首季严重收缩

近日,国际房地产服务商仲量联行发表最新数据称,中国大陆及香港地区的地产交易量在期内按年分别大跌逾六成及七成,超过整体亚太区34%的跌幅。

数据显示,亚太区今年第一季度地产成交额仅有295亿美元,中国大陆、香港及新加坡是受疫情影响最严重的市场,投资活动在期内按年减少至少60%;韩国及日本则是受影响最轻的市场,投资活动与去年相若甚至微升。

仲量联行亚太区资本市场部行政总裁Stuart Crow对《路透社》表示,预计投资活动在第二季会继续减少,交投量或会在下半年出现较明显的反弹。

他认为,虽然目前市场低迷,但市场上仍有不少投资者正等待合适的机会,相信若市场反弹,则会有强劲的资金流入。

香港地产商折价卖地 商业地产遭遇寒冬

交易惨淡,资金链承压,已有香港地产商无法支撑,不得不大幅折价出售土地。

5月11日,高银金融发布消息称,公司决定以约70.4亿港元的价格出售位于九龙启德发展区的住宅土地,较此前中标价折让超过两成。公司表示,出售所得款项净额将用于偿还公司债务及作为营运资金。

据香港土地注册处资料显示,截至今年3月底,香港一手楼盘的销售量大约是2240宗,仅为2019年同期的40%。

香港财政司司长陈茂波称,香港经济已陷入“深度衰退”,拉动香港经济的三架马车,包括出口、内需及投资,暂时很难出现反弹。

中资趁低价投资香港商业地产

在香港楼市低迷之际,有中资企业藉低价之际,开始投资香港商业地产。

香港电台报导指出,新地为西九龙高铁上盖项目引入中资企业平安保险旗下的平安人寿,作为第二位长线策略投资者,投资金额近113亿元港币。平安保险计划于该项目内设立其香港总部。

泓亮咨询及评估董事总经理张翘楚指出,香港部分地区如九龙东将有大量商业地产供应,发展商或会引入投资者,预计中资会进一步以策略投资者形式投资香港商业地产。

莱坊执行董事兼估价及咨询部主管林浩文亦认为,由于中美或再度爆发贸易战,或会影响中资海外投资步伐。但目前疫情令香港资产价格下滑,为中资提供购入优质项目的机会。并认为中资会藉疫情之际,提高在香港房地产市场的投资,特别在商业房地产领域。

责任编辑:辛荷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