菲律宾国营电台为中共宣传 引网友怒火(图)

发表:2020-05-13 03:30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菲律宾国营广播电台与中共合作制播的一档节目“哇中国”(Wow China),近日引发菲律宾网友怒火,有网友痛批“凭什么用菲律宾纳税人的钱帮中共宣传”。
图为2017年5月15日,菲律宾总统杜特蒂与习近平在北京雁栖湖会面。(图片来源:Roman Pilpey-Pool/Getty Images)

【看中国2020年5月13日讯】菲律宾国营广播电台中共合作制播的一档节目“哇中国”(Wow China),近日引发菲律宾网友怒火,有网友痛批“凭什么用菲律宾纳税人的钱帮中共宣传”。

据中央社报导,“哇中国”由菲律宾广播电台和中国国际广播电台合作制播,该节目主要是“聚焦中菲两国传统、文化、历史”。菲律宾广播电台(Radyo Pilipinas)是菲律宾广播服务(PBS)下的政府主要AM广播电台,菲律宾广播服务隶属菲律宾总统府通讯暨作业部(PCOO)。

报道称,虽然这档节目2018年中开始播送,直到几天前菲律宾广播电台脸书发布一则贴文,才引起菲律宾网友的注意。

截至12日上午11时,一则“哇中国”节目贴文获得1万9683个网友回应,其中1万7948人表达“生气”,871人回应“哈哈”,仅313人按赞。

一名网友说:“身为纳税人,我强烈抗议我们缴的税用来支付这些鬼扯。”

一名网友表示:“如果大家对‘哇中国’的播出感到愤怒,到菲律宾广播电台页面留负评,拉低评分。你们也可以到‘哇中国’原贴文那里,举报它是恐怖主义、假新闻或骚扰。”

还有一名网友批评菲律宾总统杜特蒂(Rodrigo Duterte)在武汉肺炎疫情爆发后获得的特别权力。

这名网友说:“中国在西菲律宾海域射杀菲律宾渔民;菲律宾广播电台播送‘哇中国’;离岸博弈产业(POGO)要复工而ABS-CBN被停播。在(杜特蒂的特别)权力掩盖下,你们的国家被卖掉!”

菲律宾参议员汉迪夫洛斯(Risa Hontiveros)也表示,菲律宾政府擅自用国民的税款,资助宣传中共及其意识形态,菲律宾纳税人应对此表示愤慨。他还要求立即取消这档节目。

报导提到,菲律宾参众两院3月24日通过法案,授予总统特别权力对抗武汉肺炎,包括总统可以“指挥”民营的医院、大众运输和载客船只公司营运,并在采购商品、租赁房地产、建造防疫设施和租用重要服务时,可不受采购法限制。

此外,杜特蒂上任后与中共关系紧密,但南海主权争议一直在挑动菲国民众敏感神经。离岸博弈业者进军菲律宾,也使得大量中国人涌入菲律宾,引发当地民众不满。据菲律宾官方统计,约有13万中国公民在菲国离岸博弈公司(POGO)工作。

此前中共驻菲律宾大使馆为标榜中共援助菲律宾抗疫,发表一首中菲双语的歌曲《海的那边》,然而此举却引发了菲律宾网友对中共政府的怒火,大批社交媒体批评者对他们认为的中共利用宣传来掩盖在南海的霸凌行为表达愤怒,并将参与歌曲演唱的菲律宾人称为“背叛者”。

责任编辑:岳瑶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