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道真专栏】神话密码解译(更新版)③扶桑神树(图)

——《第三只眼睛带你看世界》

作者:李道真 发表:2020-05-11 08:55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三星堆出土的青铜扶桑神树。
三星堆出土的青铜扶桑神树。(图片来源:Siyuwj/wiki/CC BY-SA 4.0)

目录:

一、女娲造人

二、女娲补天

三、扶桑神树

四、盘古开天

五、神话传说

六、史前文明

七、绝地天通

八、大禹治水

九、后羿射日

十、历史目地


三、扶桑神树

扶桑树与太阳神鸟,记载于《山海经》。

说天帝的妻子羲和生了十个太阳,正在甘渊给太阳洗澡。有汤谷这个地方,汤谷上长着一棵巨大的神树,名叫扶桑,是太阳洗澡的地方。九个太阳栖息在下面的树枝,一个太阳栖息在上面的树枝。每天会有一个太阳乘着金乌神鸟从人间值班回来,另一个太阳便会在这时乘着金乌神鸟,去人间值班。这样十个太阳每天轮流值班。而天帝另一个妻子常羲生了十二个月亮,也正在给月亮洗澡。

世界著名的四川三星堆遗址中,曾出土了青铜神树和太阳神鸟,轰动一时,印证《山海经》中的记载。

世界著名的四川三星堆遗址中,曾出土了青铜神树和太阳神鸟,轰动一时,印证《山海经》中的记载。
世界著名的四川三星堆遗址中,曾出土了青铜神树和太阳神鸟,轰动一时,印证《山海经》中的记载。(图片来源:Siyuwj/wiki/CC BY-SA 4.0)

站在我们人类所在的这个三维时空之中,站在地球上,太阳是能量的来源,使地上万物生长、风水循环,也是我们太阳系的能量中心。

个人层次理解:十个太阳是指十天干,在天,是从高层时空连接到太阳系、连接到人类时空的十根脉络,为人类时空提供高层能量来源,驱动人类时空运转。

十天干(高层时空脉络),轮番值守,与十二地支(人类时空脉络)像齿轮一样咬合,进行连接循环,为人类时空输入能量。这是个人层次上对十个太阳轮流到人间值班的内涵理解。

那扶桑神树是什么?

个人层次认为:在高维度时空中看,脉络形象是树形的。扶桑树的根扎在高层时空之中,十根枝丫轮流连接人类时空,与人类时空的十二大脉络(十二地支)对应连接,进行天地大周天循环,为人类时空输入能量,维系着人类时空的运转。

羲和可能是更高层时空之神的名号,类似于高层时空的大地之母,所以十天干是她所生,从高层时空中,连接对应到太阳系,再与人类时空相接。这是个人层次上对扶桑神树的和太阳神鸟的理解。

那常羲生十二月是什么呢?常羲可能是人类时空大地之母的神的名号,十二月可能是指十二地支,就是人类时空的十二大主脉。为什么把它称为月呢?

个人层次上理解:月亮与地球的十二大脉(十二地支)运行是对应的,它守护着大地之门,同步环绕大地、守护着大地的周天运转。

前面我们探讨过,地球是有生命的,是一个生命体,有神灵在主宰着,也就是古人所说的地母或称为后土。

中华文化中有一个重要概念叫天人合一,认为人体与自然宇宙是对应相合的。人体是微型的自然、宇宙,自然宇宙是宏观的人体。

师父曾给我们讲过许多高深的宇宙法理,个人站在浅薄的层次中领悟到:高层神灵与自然、宇宙是合为一体的。

神仿照自己的身体造了人,所以人体与神体是有对应的,与自然宇宙也是有对应的。

人体有血循环、气循环、营养循环、脉络循环等生命机制。地球也有水循环、气循环、生物链循环、龙脉循环等生命机制。人体有体温,有骨、肉、髓,大地也有地温,有土、石、岩浆。人体有血管、脉络,大地也有水脉、龙脉。人体有灵在主宰,我们称为灵魂以及三魂七魄,大地也有神灵主宰,称为地母(后土),以及河洛、山川之神,等等。为什么古人把祭礼看得这么重?尤其是祭祀天地、山川河洛,一般都得由帝王亲自带领祭祀,因为那是直接通神的。

地球是有生命的,它对我们人类来说,是巨大的生命体,只是它的生命迹象在人类这个低层时空之中不大表现出来,所以人类认识不到。再更进一步理解:可能宇宙也是一个巨大的生命体,高层的神灵与自然、宇宙是合一的,类似于人的灵魂与人体合一的一样。

我们再顺便探讨一下脉络:

人体有动脉血管、静脉血管、淋巴系统、神经系统等,这是人类能看得到,摸得着的,存在于人的肉体之中的。但中医认为,人体还存在着脉络,这是人看不见,也摸不着的,因为脉络不存在于人类这个低层的时空之中,它处于更高层的时空。

个人层次所知:人类身体是分很多层的,是存在于多维度之中的,不止三维的存在。因为人体是神依照神体造的,是与神体相连系的,是多维度存在的。这可能是为什么人可以修炼成神,可以成为高层生命,可以跨越时空的一个原因吧。

不光人类时空之中存在着人的肉体,这只是人体的一小部分,在其它维度的时空之中也都存在着人体,像中医中说的五脏六俯、脉络等,就是存在于其它维度时空之中的人体部分。但另外维度的人体与我们这个时空中的肉体是一体的,是同时存在、不可分割的一体,只是那部分在其它维度之中,我们触及不到,也理解不了。就像将三维度的手掌,放入二维度的水面一样,在二维度中呈现的只是一小部分,只是一个横截面,而不是整个手掌,但却是手掌的一部分,是一体。

个人层次理解:位于其它维度的人体是休眠的,目前人类所开启、使用的只是位于人类三维时空中的表层肉体这部分,也就是说人类被锁进了最表层的低维度肉体部分之中。

人类有神秘的第三只眼,或称为天眼、天目等。修炼中讲开天目,天目开后,能看到人类所看不到的东西,能看到更高维度的时空,或能透视等等。个人从另一方面来理解,就是开启了人体位于高维度身体的眼睛,唤醒它,启用它。

为什么三星堆的太阳神树造得这么逼真?为什么中医能把人体的脉络、穴位等另外维度的结构解说得如此详细、准确?这应当是古人开启了第三只眼睛──天目,用天目直接看到的,并记录了下来,就像我们现在用肉眼看到的东西一样真切。跳出人类时空,看这个世界和宇宙是另一番景象,奇妙无比,不同的层次,看到的都不一样,妙不可言。而我们凡人被困在三维度时空之中,就像是困在井底的青蛙一样,永远只能看到巴掌大的天空,而且认为这就是整个宇宙和世界,井口之外的都不相信,也接触不到,这是很可怜的。

修炼中会出特异功能,自古以来、包括现在,人类有很多特异功能者,这是不争的事实。比如天目、遥视、透视、心电感应(它心通)、宿命通(知过去未来)、腾空飞行、隔空取物(搬运功)、穿墙术等等,非常多。这些是真实存在的现象,现在仍有很多这样的人存在。

个人理解,这是因为他们唤醒了人体另外高维度的身体,启用了那部分身体,所以具备肉体所不具备的特异能力,能够运用更高层的能量。修炼可以层层唤醒另外高维度中的身体,最终成神,成为高级生命。因为人体是与神体相连系的,是神仿照自己身体造的。

所以中医治病能治本,西医治病只治标。因为中医治病是直接针对另外高维度的人体部分治疗的,那里是根,是人体的根,是真正疾病的来源,而肉体部分只是最表面的枝叶。西医只是针对人类这个时空之中的最表层的肉体部分治疗,只是治表,是非常肤浅的。不管人类认为科学如何发达,可能在更高层生命眼中来看只是一群婴儿在玩积木,人的智慧与神的智慧永远都不是一个等级的。

所以自古学中医,需要有超出一般人的更大智慧才能理解和掌握,古代的名中医,岐伯、雷公、扁鹊、华佗等等,都是道家修炼人,是超出一般凡人层次的更大智慧者。一般凡人是驾驭不了中医的,尤其是到了现代,受无神论、进化论的污染,加上人类道德层次的整体堕落,几乎已无人能驾驭中医,所以中医治病一落千丈,表现的甚至不如西医,甚至被一些没有智慧的人所排斥,斥之为伪科学。这是人类无知的表现。

中医与周易八卦、星象、太极等,都是上古时神传给人类的,是来源于神的,不是凡人的文化,这会在后文与大家探讨。

我们肉体有血管,流通着血液,输送着肉体表面的能量,营养、氧气等。血管分动脉血管、静脉血管、毛细血管等。动脉血管为阳,止血需从近心端;静脉血管为阴,止血需从远心端。这是人类表面肉体的血液循环。

而脉络存在于另外维度的人体之中,比如中医认识的七经八脉、十二正经、十二经别、十五络脉、十二皮部、孙络、浮络等等,都属于人体脉络体系。脉络是另外维度人体能量流通的通道,里面流通着另外维度的能量,也称为气(炁)。

中医和道家修炼中所说的气(炁),不是我们人类呼吸的空气,是更精微的另外维度能量。如人体有先天的精元之气、真气,有后天五谷所化的营气、卫气等。这些都是另外维度中的能量,运行于另外维度的人体脉络中。

人体与自然、宇宙是对应的。人体有脉络,自然、宇宙也都有脉络,如地球有龙脉、水脉。人体有气(炁),自然、宇宙也有气(炁),天阳之气、地阴之气等。

中医的五运六气学说,源自于《黄帝内经》。它将人体与天地自然完美对应,认为自然就是一个大人体,人体是一个小自然,相互影响,相互连接,可以用来预测并治疗疾病以及养生等。像今年的大瘟疫,就有人根据五运六气学,在去年就预测出来了,这是更高的智慧。

中医中认为:经脉中流通着更高的能量(炁),能量在人体经脉中的大循环称为周天。经脉上有一些重要、关键的节点,或称为关卡,这叫作“穴位”。不同的穴位能开启和关闭它所对应的脉络,控制着脉络中流量的流通,是能量的出入口。穴位被封,那相应的脉络就堵住了,人体能量就会循环不畅,人体就会出现相应问题。穴位断裂,相应的脉络也就断裂了,人体能量就漏了,可能会导致人体死亡。

另外个人层次所知:穴位还有一个非常重要的作用,就是贯穿、连接不同的时空层次。比如脉络是位于高维度时空之中的人体上的机制,我们在这个时空之中触及不到,但脉络上的穴位却将高维度时空中的人体脉络连接到表面时空中的肉身上。所以中医通过针灸、按摩肉体上的穴位等,能够打通高维度人体上的脉络,从而达到治病的目的。而穴位断裂,这个连接也就断裂了,能量就漏了。这是对前面女娲补天的补充理解。

现在再回来聊聊常羲生十二月。前面探讨说,十二月是十二地支,对应地上的龙脉。月亮运行与地球的龙脉运行同步对应,守护着大地之门。

地球是一个生命体,人有呼吸,地球也有呼吸。现在地球上有一个奇怪的现象,称为潮汐。

就是地上的海水会随着时间,周期性涨落。住在海边的人知道,每天海水都会在固定的时间涨潮,也会在固定的时间退潮,丝毫不差、千古不变。并且潮水每天涨落的高度变化,都是遵循着恒定的周期规律的。每月都会在固定的时间达到最高潮,也会在固定的时间退到最低潮,丝毫不差,与月亮圆缺的周期一致。

不光是海水有潮汐现象,陆地也有潮汐现象,陆地也会像海水一样周期性起伏变化,称为地潮。空气也有潮汐现象,称为气潮。海潮、地潮、气潮被现代科学界统称为潮汐现象。

潮汐变化与月亮的变化是相对应的,现代科学界认为是月亮的引力造成的。个人层次认为:不是月亮的引力造成的,而是地球在呼吸,是地球在进行能量循环、交换,是地球这个大的生命体的龙脉能量流通所引起的。不光潮汐,人体的生理现象,尤其是女性,也会随着月亮的变化而周期变化,这也是因为人体与自然体相对应的原因吧。地球龙脉中流通的能量(龙脉之气),来源于更高层的时空,是天地大周天循环(天干地支大循环)从高层时空导入的能量。

这是个人层次对扶桑神树的内涵理解。

责任编辑:李云飞 来源:看中国专栏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