港示威者流亡台湾 母亲节亲笔信令人心酸(图)

发表:2020-05-10 13:01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2个留言 打印 特大

一场香港“反送中”运动中,全球看尽北京和港府的横蛮、港警的暴力,不少为正义挺身而出的示威者被迫流亡海外,从此与亲人分开。资料照。
一场香港“反送中”运动中,全球看尽北京和港府的蛮横、港警的暴力,不少为正义挺身而出的示威者被迫流亡海外,从此与亲人分开。资料照。(图片来源:Anthony Kwan/Getty Images)

【看中国2020年5月10日讯】一场香港“反送中”运动中,全球看尽北京和港府的蛮横、港警的暴力,不少为正义挺身而出的示威者被迫流亡海外,从此与亲人分开。而由香港律师黄国桐发起、使流亡香港年轻人在台湾工作的餐厅“保护伞”上月中正式营运。“保护伞Aegis”的脸书专页就在母亲节时刻,贴出在台示威者亲笔写下的心声,每字每句都流露对母亲与家的思念,让人看得心酸感慨。

港示威者流亡台湾 母亲节亲笔信令人心酸

在亲笔信中,示威者无不为未能陪伴母亲而感到内疚,他们向母亲送上点点祝福的同时,亦叮嘱不要为身在外地的他/她担心。此外,示威者对曾为他们在台生活提供协助的“家长”表示感激,同时鼓励在港的同路人要继续坚持下去,为香港撑下去。

在台示威者的心声:“母亲节快乐。原谅我不在香港,让你担惊受怕。原让我未能给你有个完整的母亲节。”

“妈妈让你担心,劳累,到处奔跑,但你没有骂我,对不起!今年母亲节我不能同你一齐 妈,你要小心身体 我很想你!”

“逢年过节,特别对家人感到抱歉……这是我第一个不在你身旁的母亲节。妈咪,对唔住,我喺台湾一切安好 不在你旁你要好好照顾自己,不用担心我的。希望早日能与你相见。母亲节快乐。”

“To各位家长 多谢咁多位系(喺)香港继续撑住香港,我知大家都无忘记过台湾手足,虽然隔住个海,但仍然心系香港。场运动未完,系(喺)香港嘅各位要坚持,为台湾手足出多一分力。光复香港,时代革命”

“家长 多谢你地(哋)一直嘅支持,无论系(喺)抗争时期定系来到台湾之后。全靠你地(哋),我地(哋)先可以喺台湾过上加好的生活。希望你地(哋)系香港,身体健康,万事安全。辛苦你哋啦。”

网友反馈

“proud of you all”

“手足都要保重。约定煲底见”

“你们一定会一家团聚的,真港人加油”

“有良知的母亲们,都会以你们为傲。在海外,好好生活,好好照顾自己,就是报答了母亲。”

“年轻人你哋一定要坚持,你们的父母ㄧ定会支持,不要放弃你们的理念,香港人以你们自豪,加油”

“谢谢台湾,给香港的孩子们一个港湾。以前,香港是很多人避难生存的港湾,现在⋯⋯”

责任编辑:许天乐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