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国4月失业人数与失业率创二战后新记录(图)

作者:文龙 发表:2020-05-08 21:55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2个留言 打印 特大

武汉肺炎 失业 就业 失业率
美国4月非农就业人口锐减2,050万,失业率为14.7%。(图片来源:Adobe Stock)

【看中国2020年5月8日讯】(看中国记者文龙综合报导)武汉肺炎疫情全球大流行,也对美国经济产生冲击。5月8日,美国4月非农就业人口锐减2,050万,失业率为14.7%,这创下了第二次世界大战后最高的失业记录。

经济学家此前曾预计美国4月将失去2,150万个工作岗位,失业率将激增至16%。

美国劳工部5月8日发布数据显示,4月份,由武汉肺炎疫情引起的经济停摆冲击整个美国劳动力市场,严重程度达到历史最高水平,非农就业人数中锐减2,050万,并使失业率升至14.7%。

失业人数与失业率打破了第二次世界大战后的记录,并从侧面反映出疫情对美国经济造成的巨大破坏。

这些数据强化了分析师的预期,经济从疫情引发的衰退中复苏的进程将较为缓慢。此前已经公布的一系列反映消费者支出、企业投资、贸易、生产率和房地产市场的数据均十分疲弱,凸显出各州和地方政府3月中旬为阻止疫情扩散采取封锁措施而付出的代价。

美国劳工部表示,所有主要行业的就业人数出现大幅减少,其中休闲娱乐和酒店业的就业岗位流失尤其严重。

据CNBC报道,MUFG联合银行首席金融经济学家克里斯·鲁普基(Chris Rupkey)表示,非农就业数据描绘了相当惨淡的景象,但随着美国经济开始重新开放,失业可能只是4月份的问题,如果今天糟糕的就业报告有一线希望,那就是意识到经济不可能比现在恶化。

自疫情导致美国企业大规模关闭以来,美国的就业岗位不断减少。在过去七周里,美国初次申请失业金人数累计达到3,348万人。如果以每五周为一个单位计算,这意味着当前美国失业情况是过去五十多年来最严重的一次。

不过随着沃尔玛(Walmart)和亚马逊(Amazon)等企业招聘员工以满足线上购物的巨大需求,一些填写申请表的劳工可能已经找到工作。卡车司机颇为抢手,此外超市、药店和物流公司也需要人手。

根据整理就业报告的美国劳工部统计局的认定标准,失业者指的是正在找寻工作和随时能够上工的待业者。

据《路透》报道,前劳工部首席经济学家Heidi Shierholz说,“这意味着很多因疫情而失去岗位的人将被列为退出劳动力大军而非失业,因为他们是由于封锁举措而无法去找工作;或是例如为了照顾停课在家的孩子,而不能随时待业。”

非农就业人数变化

非农业就业人数(Changes in non-farm payrolls):为就业报告中的一个项目,该项目主要统计从事农业生产以外的职位变化情形,该数据与失业率一同公布。由美国劳工部统计局在每个月第一个星期五,美国东部时间8:30发布前一个月的数据。

非农就业人数变化反映出制造行业和服务行业的发展及其增长,数字减少便代表企业减低生产,经济步入萧条;在没有发生恶性通胀的情况下,如数字大幅增加,显示一个健康的经济状况,对美元应当有利,并可能预示着更将提高利率,也对美元有利。非农就业指数若增加,反映出经济发展的上升,反之则下降。

责任编辑:辛荷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