苏贞昌续任:全力以赴 让台湾被全世界肯定(图)

发表:2020-05-08 16:24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4个留言 打印 特大

蔡英文 苏贞昌
中华民国总统蔡英文(左)、行政院长苏贞昌(右)。(图片来源:flickr/总统府)

【看中国2020年5月8日讯】中华民国总统蔡英文今(5月8日)宣布,行政院长苏贞昌将在520之后续任阁揆,成为宪政史上首次内阁未在总统上任前先总辞,就由总统率先宣布阁揆续任的记录。苏贞昌表示,将“一本初衷,全力以赴”,让台湾成为在世界上被肯定的国家,是他一生奋斗的宗旨与目标。

据中央社报导,蔡英文总统8日上午偕同行政院长苏贞昌及政要官员在总统府召开记者会宣布,苏贞昌续任阁揆。

蔡英文表示,苏贞昌上任之初,是上一段执政期间最低迷的时候,苏贞昌没有一句怨言,上任第一天,就到桃园机场检视非洲猪瘟的防疫事宜。

她提到,苏贞昌曾说过“保猪护国,绝不退让”,一上任,就守住非洲猪瘟的防疫,令人印象深刻。一年多的现在,苏贞昌更是和行政团队上下一心,防御武汉肺炎的肆虐。

总统认为,台湾能够有这样一位“护国院长”,实在是台湾的福气。

她表示,苏贞昌对政治熟悉、对政策也有充分掌握,能够用浅白的方式和民众沟通,说到做到、敢做决定、有过就改。

蔡英文说,她所认识的苏贞昌,一直在用诚意做事,“有这样的好战友、好伙伴,做我的后盾,我真的很感动,也很感谢”。

她强调,苏贞昌的高满意度是人民对他的肯定,未来四年第二个任期中,“我相信他是我的好伙伴,也会是最佳的执行者”。

蔡英文也期许苏贞昌和新的行政团队,在未来继续几项重大的任务:一、度过疫情,二、振兴经济,三、照顾人民,四、深化改革,五、均衡建设。

蔡英文说,在新任期中,两人会再次携手,让台湾继续发光发亮。

苏贞昌也在致词时表示,未来挑战还很多,总统这么诚意交付重任,他只有一句话,“我一本初衷,全力以赴”。

他说,在武汉肺炎疫情冲击世界的此时此刻,许多国家锁国、封城、停课,甚至人民不能自由出入,只有台湾人民不但能自由出入,学校正常上课,甚至刚完成近10万人的大会考,顺利平安。

“全世界多少人赶回台湾,觉得台湾是最安全的地方,多少人羡慕台湾,多少台湾人觉得做一个台湾人真幸福。”

苏贞昌说,如今世界各国媒体纷纷不断报导台湾守得稳、做得最好,让台湾人也觉得很骄傲,“多少代台湾人拚的就是让台湾在世界被看见、让台湾在世界有一席之地,是被肯定的国家,这也是我一生奋斗的宗旨与目标。”

责任编辑:沐春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