捷克参院议长疑遭北京威胁猝死 蔡英文回应了(图)

发表:2020-04-30 19:10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7个留言 打印 特大

对于捷克参议院前议长柯佳洛疑似受到北京压力猝逝一事,中华民国总统蔡英文昨日视察新北市树林区汽车驾驶员职业工会时做出回应。
对于捷克参议院前议长柯佳洛疑似受到北京压力猝逝一事,中华民国总统蔡英文昨日视察新北市树林区汽车驾驶员职业工会时做出回应。(图片来源:中央社)

【看中国2020年4月30日讯】中华民国总统蔡英文昨日下午视察新北市树林区汽车驾驶员职业工会自营作业者的纾困现金发放情形时。蔡说,政策从4月20日执行至今,短短几天内就有70多万人申请了,拨款率达到近8成,核发金额超过200亿元。蔡受访时对于捷克参议院前议长柯佳洛疑似受到北京压力猝逝一事表示,此次疫情让国际社会深深感受到了北京的施压,但她相信这些压力不会成功。

视察纾困金发放 蔡英文:拨款率近8成、核发逾200亿

据《自由时报》报导,蔡英文和行政院政务委员龚明鑫、劳动部长许铭春赴新北市汽车驾驶员职业工会视察。理事长张家铭说,工会成立70年,头一次有总统前来关心,在疫情当前,政府提供口罩、酒精给前线的驾驶人员,现在也提供纾困方案、贷款,实际给劳工安全安稳的生活。

龚明鑫还说,投保者来自百工百业,归给哪一个主管机关都会开花,许铭春自动承办这项业务,总统也要求执行力,方能达到拨款率近8成,职业工会也将协助自营、无一定雇主补贴,每一个月补助1万元、一次发放3万元。

蔡英文并感谢工作人员近期的辛劳,还有工会人员在产业受到疫情影响之际,提出了不同纾困方案,保护大家元气,在疫情结束后就能直接拚经济振兴。

捷克参院议长疑遭北京威胁猝死 蔡英文回应了

据《中央社》报导,蔡英文接受媒体联访时,媒体询及友台的捷克前参议院议长柯佳洛(Jaroslav Kubera)原拟2月访台,却不幸在出发前猝逝,柯的遗孀和女儿指控,总统齐曼跟中国大使馆威胁他不要访台是导致其猝逝的原因。

蔡英文表示,国际社会在这次疫情当中,已经越来越了解到北京在许多方面都施加压力给不同的人,特别是一些能够支持台湾、站出来为台湾讲话的人。

蔡英文还说,国际社会此时对承受北京的压力感受更深,但她相信虽然有压力,大家只要集体坚持意志、相互打气,这些压力最终不会成功。

媒体询问对于卫生福利部长陈时中跟美国卫生及公共服务部长阿札尔日前举行双边电话会议的意见时,蔡表示,台美共同合作防疫,双方的部长这次能通电话是“很好的事”。

蔡英文表示,她曾在总统府记者会说过,台湾在防疫到一定程度、有能量和国际分享、甚至贡献全球社会的地方,台湾都很乐意去做。

蔡英文强调,台美在很多防疫的问题上,可有共同努力的方向和地方,台湾的努力,让国际社会都看到及肯定。未来希望能更进一步地回馈国际社会,帮助需要帮助的人,众人一起安然渡过疫情的期间。

责任编辑:许天乐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