港反黑组警长涉私吞证物转售图利 不排除更多人被捕(图)

发表:2020-05-08 19:41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3个留言 打印 特大

经过反送中事件后,再加上最近发生的港警虐儿、港警高层涉及僭建及无牌经营旅馆等丑闻,让外界批评港警已沦为“知法犯法”的纪律部队。图文无关。
经过反送中事件后,再加上最近发生的港警虐儿、港警高层涉及僭建及无牌经营旅馆等丑闻,让外界批评港警已沦为“知法犯法”的纪律部队。图文无关。(图片来源:Adrian/看中国)

【看中国2020年5月8日讯】香港一名反黑组的警署警长,昨日涉嫌贩毒被捕,同案被捕女子更是一位通缉犯。该名警长曾参与上周被破获的1.6亿港元冰毒案,港警正调查他是否涉及私吞证物后转售图利

据《自由亚洲》报导,被捕的41岁警署警长姓许,隶属西九龙总区反黑组。由于该案件性质严重,港警7日早上出动缉毒犬跟大批毒品调查科人员,搜查警长位在西九龙总部反黑组的办公室。结果暂时无搜出毒品,亦未发现有其他的警员涉案。港警指,会全面检视警长参与过的其它案件。

7日凌晨,旺角特别职务队探员依据情报持搜查令,搜查尖东一家酒店两间同层的房间。涉案警长持着房卡进入内,随即被制服拘捕。该名警长身上被搜出了约2.1公斤疑似冰毒及约10万港元现金。

行动中还拘捕一名43岁男子及一名29岁女子,并搜出一批冰毒、可卡因和K仔等毒品。该2人均有藏毒案底,而该女子曾涉一宗“袭击致造成身体伤害”案件,因弃保潜逃被通缉。

据香港传媒报导,警务处处长邓炳强当日开会,对事件感到震怒及痛心,认为涉案警员所处理的案件性质敏感及涉及黑帮,且该名警长将会被停职。警察公共关系科的发言人说,正调查被捕警员的毒品来源,是否和上月28日一宗毒品案件有关,以及是否涉及到其它的毒品案件,不排除有更多人被捕。

港警4月28日于油麻地一个空置地铺捣破一个毒品储存仓,并检获近300公斤冰毒,市值大约1亿6000万元。而许姓被捕的警署警长及其队员曾经参与该案,港警正调查他是否涉及偷取证物转售。该案中检获的冰毒,数量是从1991年有记录以来之最。

港警曾被誉为亚洲最专业、最精良的纪律部队,而却发生令国际震惊的镇压反送中恶行,与近日接连有警员涉及严重案件。如4月,新界葵青警区一名警长涉嫌“自编自导”,策划汽油弹炸警署案被捕。过去一周,又发生港警因虐儿被捕,与港警高层涉及僭建及无牌经营旅馆等丑闻。

外界批评港警已沦为“知法犯法”的纪律部队。警察公共关系科则说,对于有关人员涉及严重罪行被捕感到非常痛心,港警非常重视人员的操守和诚信,将不会姑息违法或违纪的人员,且会公平公正、严肃地调查所有相关个案,绝不会偏私。

责任编辑:许天乐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