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国国务卿称美中贸易谈判大门敞开(图)

作者:杰西 发表:2020-05-08 09:04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1个留言 打印 特大

美国国务卿称美中贸易谈判大门敞开
疫情打击贸易美国国务卿蓬佩奥称美中谈判大门敞开。(图片来源:Pixabay)

【看中国2020年5月8日讯】在中共病毒疫情打击全球贸易流动和经济活动之际,美国国务卿蓬佩奥周四表示,对与中国进行更多贸易谈判持开放态度。

蓬佩奥对CNBC说:“如果他们想参与世界事务,如果他们想保护产权,如果他们想进行公平互惠的贸易。如果他们对此感兴趣,这是他们告诉我们的,那么,我认为有办法做到这一点。”

他接着说:“如果他们选择不同的路,如果他们继续选择过去25年的道路,川普总统只会说,‘不行,这对美国人民和美国工人不适用’,我们要走一条不同的道路。”

在蓬佩奥发表上述言论前,川普在周三表示,他将在未来一两周内报告美中第一阶段贸易协议的执行情况。

川普在椭圆形办公室与爱荷华州州长交谈时说:“希望他们能遵守协议。我们拭目以待。他们可能会,也可能不会。我们会弄清楚”。

世界最大的两个经济体在今年1月签署了贸易协议,要求中国在未来两年来对美国商品的采购增加2500亿美元,其中主要囊括制造业、能源和农业产品。

但由于病毒疫情的爆发,中国的采购数量已经落后于协议规定的进度。中国经济一季度基本处于停摆状态,疫情打击了全球供应链,导致加工和物流的中断。

川普本周在华盛顿林肯纪念堂举行的“市民大会”上说,如果中国没有达成在贸易协议中的承诺,美方有可能终止贸易协议。

据彭博新闻社援引知情人士周三报导,中国副总理刘鹤和美国贸易代表莱特希泽下周将就第一阶段贸易协议的执行情况通话。

疫情加剧矛盾

中共病毒(又称新冠状病毒,COVID-19)疫情全球传播加剧了美中矛盾。川普政府指责中国在疫情的规模和程度上误导世界,称将用关税和其他手段从北京获得赔偿。

国务卿蓬佩奥周四在接受杰克.西斯电台节目(The Jack Heath Radio Show)采访时再次指责中国未能向世界各国预警,抨击中国传播虚假信息。

蓬佩奥表示:“我们知道它起源于中国武汉。这遭到了中国方面的挑战。这届政府很清楚,我们不会接受这种虚假信息,我们会反击。我想全世界都知道,这一切都起源于武汉。””

中共病毒疫情去年底在中国武汉爆发,至今已导致全球360万人感染,美国有超过7.3万人死亡。

蓬佩奥表示,美国对来自中国的病毒数据没有信心,中国也拒绝与世界分享这些数据。

他说:“我们没有理由相信,无论是来自中国的报告病例,还是他们提供的死亡总数,都远远没有反映出实际发生的情况。”

中国否认该国应该对病毒的扩散负责,并表示中国政府对疫情的反应是全面的,拯救了世界各地的生命。

在被问及美国考虑用关税手段惩罚中国散播病毒时,中国外交部发言人华春莹在周三的例行新闻发布会上回应称,“关税这个武器并不好使,即伤害对手也伤自己。”

中国官方媒体近日也加剧了对美国官员的抨击。新华社发表评论的标题是“蓬佩奥的嘴,骗人的鬼”,中央电视台则称蓬佩奥散播“政治病毒”,把自己变成“人类公敌”。

加州大学伯克利分校哈斯商学院商业创新研究所的助理研究员林登(Greg Linden)认为,在美中矛盾激化的情况下,中国将不会履行贸易协议的目标。

林登告诉美国之音:“全球向民族主义政策迈进的步伐正在加快,这意味着从贸易协定中获得的收益更少。”

来源:美国之音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