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军机频飞台湾周边 大陆专家分析原因(图)

发表:2020-05-07 13:37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2个留言 打印 特大

美军近日在台海动作频频,昨日2架B-1B轰炸机再度现踪台湾东部外围空域,对此大陆军事专家不禁纳闷,“美军机密集飞越台海想干什么?”资料照。
美军近日在台海动作频频,昨日2架B-1B轰炸机再度现踪台湾东部外围空域,对此大陆军事专家不禁纳闷,“美军机密集飞越台海想干什么?”资料照。(图片来源:Steve Zapka/U.S.Air Force/公有领域CC0)

【看中国2020年5月7日讯】美军近日在台海动作频频,数度派遣B-1B超音速战略轰炸机巡弋西太平洋且接近台湾周遭,昨日2架B-1B轰炸机再度现踪台湾东部外围空域,对此大陆军事专家不禁纳闷,“美军机密集飞越台海想干什么?”

中国军事专家李杰7日在官媒《环球网》上刊登评论,针对美军机近日频频现身台湾周边海域,4日B-1B轰炸机编更是首度现身。他表示,美国海空军侦察机大幅增加了在台海地区上空出现的频率。

李杰说,武汉肺炎疫情一下打乱了五角大厦的部署。尤其是美国处于亚太地区的4艘核动力航空母舰曾一度全靠岸防疫,令美军在西太前沿海域出现巨大的“真空”,如今却加大军机现身频率,他分析有以下三点原因:

一、“想以最快的速度和最便捷的方式,显示美国在亚太重点区域的军事存在”,美国希望在西太平洋最前线,找到比较好替代航空母舰,或者两栖攻击舰的作战平台或者大型武器。

从今年3月份起,美国海军跟空军联手开始了用“多型飞机”替换“大中型水面战舰”的试验。3月份以侦察机为主、反潜巡逻机为辅,展开对台海周边空域和南海空域11次飞越、巡逻行动;4月份派出的空军侦察机增加到13次;而5月更出现了B-1B轰炸机编队。

二、李杰认为“美军想在疫情期间,为台湾一些势力撑腰打气,同时完成自己的战术任务”,表明美军并没有因为疫情,而放弃了在该地区的军事影响,军舰缺席了,但还有军机在。

三、“美军试图向中国展示美国在关键地区,维持战略威慑的决心”,美军将4架B-1B轰炸机调遣到关岛空军基地,替代之前B-52H轰炸机。B-1B轰炸机紧接着就飞到台海附近海空域,原因就是其载弹量大,隐身方面也有优势,借此作为向北京实施战略威慑的全新工具,也预测B-1B轰炸机5月份出现频率会更高。

而中华民国国防部则强调,美军行动是“动态兵力运作”,有战略意义在其中,对于相关的动态都能掌握应处。

责任编辑:许天乐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