陈时中扬名海外 日媒赞:铁人部长、领袖都该学习(图)

发表:2020-05-05 13:48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日本某特别节目昨晚播出,称赞台湾防疫有成,“铁人部长”陈时中像定心丸,表现深得人心,世界各国领袖都该学习其精神。资料照。
日本某特别节目昨晚播出,称赞台湾防疫有成,“铁人部长”陈时中像定心丸,表现深得人心,世界各国领袖都该学习其精神。资料照。(图片来源:中央社)

【看中国2020年5月5日讯】日本资深媒体人池上彰与天团“岚”的成员樱井翔合作的特别节目“教科书学不到的日本的超难题”昨晚播出,称赞台湾对于武汉肺炎防疫有成,“铁人部长”陈时中像定心丸,表现深得人心,“世界上的各国领袖,都应该学习陈时中精神。”

《中央社》引述日本电视台特别节目“樱井翔×池上彰 教科书学不到的日本的超难题”于4日下午7时(台湾时间下午6时)的播出讯息。该节目始于2015年,这次是第4次播放,且正值肺炎疫情在全球肆虐,主持人之一的池上彰称赞台湾此次防疫是世界各国起步最早、同时也是最快成功控制疫情。

在影片中,一开始播出台北圆山大饭店的晚间点灯ZERO,池上彰唱出一句日本电视台的晚间新闻资讯节目ZERO的歌,然后介绍这不是樱井翔参与主持的节目ZERO,而是象征台湾连续2天没新增肺炎确诊病例的ZERO。

影片还播出总统蔡英文在总统府开记者会的画面,一旁保持着“社交距离”的是中央流行疫情指挥中心指挥官、卫福部长陈时中。节目旁白说,被称为“铁人部长”的陈时中民意支持率超过90%,因为身为指挥官的他不眠不休,深得人心。

节目还介绍陈时中曾在记者会哽咽流泪,因为前一晚首批从大陆湖北省武汉包机回台的民众当中有一个确诊案例。陈说:“虽然不希望在统计上有相关确诊病人,但反过来想,也等于是我们救他一命,让我们的医疗界尽最大努力来帮助他。”

该节目指出,陈时中经常在记者会讲出名言。如针对居家检疫、隔离者失联之问题,台北市长柯文哲提议可以用电子手铐管控。对此,陈说:“这些毕竟是人,不是猪、不是一块肉,解决之道应要有好的关怀系统及社会支持力量。”

另外,为了给没办法接受粉红色口罩的小男孩们勇气,在4月13日指挥中心记者会上,陈时中跟副指挥官陈宗彦、疫情监测组组长周志浩、专家咨询小组召集人张上淳以及发言人庄人祥等5位出席者都戴上“粉红色口罩”。

陈时中说粉红色其实也不错的,后来在校园中可看到有男童戴上粉红口罩,很多企业也纷纷推出粉红色的广告,像麦当劳的标志也画上一个粉红色口罩。

节目的旁白说,台湾人以中药“定心丸”来形容只要有陈时中指挥抗疫,民心受激励,觉得内心安定。陈备受民众爱戴,所以陆续推出陈的可爱贴图,还有民众不舍得他太劳累,希望他能多休息。

陈时中曾经在武汉包机返台后,亲自到场紧盯,逾26小时未合眼。他在记者会上说:“不是只有我一人累,大家都一样。一名护理人员也和我照一张相,脸上都是N95口罩的痕迹,脸上都‘花花的’(台语),我跟那位医护人员说这是历史的痕迹!”

萤幕上有日文字幕写道“历史的痕迹”。池上大赞说:“这句话让我们再度感受到一位领导人的言词有多么重要。”他说:“目前(疫情未平息),大家看不到前景、感到很不安,但我们可以从世界的领导人所说得话语当中学到很多。”

该节目中,池上说明了病毒的历史和带给人类的教训、医疗第一线人员抗疫之的情形、确诊者面临之现实情况等。

池上更在该单元结尾推崇表示:“世界上的各国领袖,都应该学习陈时中精神。”一举让阿中部长成为台湾之光。

由于樱井4月27日的体温比平时高一点,所以为了慎重起见,4月29日并未参与该节目的录制,是以远距实况转播的情况现身的。这个特别节目的来宾有男艺人关根勤、女星木村佳乃、偶像团体Sexy Zone之成员叶成龙等人。

责任编辑:许天乐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