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湾口罩援赠国际第三波 707万片加计民众所捐(图)

发表:2020-05-05 19:27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2个留言 打印 特大

武汉肺炎全球蔓延,中华民国外交部的发言人欧江安今天宣布启动第三波国际人道救援总共707万片医疗级口罩;还会另计台湾民众主动捐赠的口罩。资料照。
武汉肺炎全球蔓延,中华民国外交部的发言人欧江安今天宣布启动第三波国际人道救援总共707万片医疗级口罩;还会另计台湾民众主动捐赠的口罩。资料照。(图片来源:中央社)

【看中国2020年5月5日讯】武汉肺炎全球蔓延,中华民国外交部今天宣布启动第三波国际人道救援,并将援赠欧美各国及新南向国家等总共707万片医疗级口罩;还会另计台湾民众主动捐赠的口罩,在过去一周48万多人捐赠了超过393万片口罩。另外,台湾捐赠给加拿大联邦政府跟省政府的50万片口罩,正在陆续完成移交,加国朝野纷纷表达诚挚谢意。

台湾口罩援赠国际第三波 707万片加计民众所捐

据《中央社》报导,外交部发言人欧江安5日上午在例行记者会说,继4月1日和9日分别宣布启动的两波国际人道救援,捐赠口罩和其它的防疫物资支援各国第一线医护防疫人员,今天外交部宣布启动第三波国际人道救援行动。

欧江安还指出,第三波防疫援外行动当中,台湾将会援赠美国联邦政府及疫情较严峻的州总共228万片;欧盟及其会员国总共130万片;邦交国总共109万片;新南向国家总共180万片;以及非洲和中东地区国家,包含协助叙利亚难民的前线人员共计60万片口罩;总计707万片。

而中央流行疫情指挥中心4月27日推出“护台湾、助世界”活动,民众可通过健保行动快易通APP捐出自己之口罩配额给其它的国家。欧江安表示,根据统计,民众的口罩捐赠数量目前已超过393万片。

至于口罩承运则将优先考量华航跟长荣两家国籍航空业者。欧江安认为,防疫无国界,唯有通过互利互助合作,全球才能够构筑起坚实抗疫防线。台湾有意愿,也有能力向全球卫生做更多贡献。

获赠50万片口罩 加拿大朝野感谢台湾

中华民国驻加拿大代表陈文仪当地时间5日代表台湾,将捐给加国联邦政府之40万片医疗用口罩,移交给加拿大的红十字会会长苏维(Conrad Sauvé)。而执政自由党联邦众议员阿里雅(Chandra Arya)及保守党党魁谢尔(Andrew Scheer)也应邀代表朝野政党见证观礼。

陈文仪致词表示,台湾捐赠口罩协助加国政府、人民以及原住民社区抗疫,本着“台湾能帮忙,且台湾正在帮忙(Taiwan can help,and Taiwan is helping)”精神,感谢加国的红十字会、加国的公共卫生署(PHAC)等的协助,让口罩捐赠过程平顺。台加双方也正通过科技交流及商业合作,共同对抗肺炎疫情。

苏维在致词时感谢台湾:“当加拿大正准备逐步重新开放经济时,台湾的捐赠来得正是时候。”在加拿大面临危机时,台湾展现坚实友谊并提供具体协助。他还说,台湾口罩已获加国公共卫生署品质检测合格,会立即分送全国各省及社区提供给最需要者使用。加拿大一向致力协助国际社会,此次则是接受台湾友人协助。

谢尔也指出,面对疫情各国尤须通力合作,并保持开放透明;台湾与加拿大长期都共享基本价值,不像“其它国家”缺乏开放及透明。谢尔重申保守党致力协助台湾参加世界卫生组织(WHO)的立场,并强调外交议题不应影响台湾参与WHO。

阿里雅在场向台湾表达感谢之意,称台湾是“加拿大的好朋友”,期盼加拿大深化与台湾合作,来回馈台湾善意。他也在脸书上发文以感谢台湾。

新民主党的联邦众议员、卫生事务评论员戴伟思(Don Davies)也上传影片到脸书,诚挚感谢台湾捐赠口罩,并强调“我们绝对不会忘记台湾的慷慨。”

至于台湾捐给安大略省政府的5万片口罩,1日已经由驻多伦多台北经济文化办事处长徐咏梅代表捐出;而该省政府议会领袖卡兰卓拉(Paul Calandra)与教育厅长莱切(Stephen Lecce)于安省省议会前广场代表接受,并且感谢台湾在此艰难时刻对该省的友谊与支持。

中华民国驻温哥华台北经文办事处长陈刚毅今日也代表政府将2.5万片口罩捐给卑诗省政府,由该省公民服务厅长康安礼(Anne Kang)与儿童照顾省务厅长陈苇蓁(Katrina Chen)代表了省政府接受捐赠;该省省长贺谨(John Horgan)则另以谢函感谢中华民国外交部捐赠医疗口罩,让该省前线医疗人员安全执行医疗服务。

另外还有2.5万片是捐赠给亚伯达(Alberta)省政府,正运往该省途中,可望日内完成移交。该省省长康尼(Jason Kenney)于4月28日台湾宣布捐给加拿大50万片口罩的次日,即上推特发文感谢。在推文中,康尼还将中华民国国旗跟加拿大国旗并列。

责任编辑:许天乐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