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F-16与美军机向医护致敬 同飞划过11城天际(图)

发表:2020-05-04 13:05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5个留言 打印 特大

由于武汉肺炎疫情在美国肆虐,因此第一线医护人员等面临巨大压力。而为了向抗疫人员致敬,美军路克空军基地近日进行联合编队飞行,台湾的空军也有1架F-16支援。
由于武汉肺炎疫情在美国肆虐,因此第一线医护人员等面临巨大压力。而为了向抗疫人员致敬,美军路克空军基地近日进行联合编队飞行,台湾的空军也有1架F-16支援。(图片来源:Staff Sgt.Alexander Cook/U.S.Air Force)

【看中国2020年5月4日讯】由于武汉肺炎疫情在美国肆虐,至今确诊人数已破115万、逾6.7万人不治,因此第一线医护人员、照护人员、警察以及部队等面临巨大压力。而为了向美抗疫人员致敬,美军路克空军基地在1日进行联合编队飞行,划过了凤凰城都会区等11座城市的上空,台湾的空军也有1架F-16支援。美国太平洋空军指出,司令布朗在夏威夷当地时间4月29日主持了视讯会议,与包含台湾在内19国的空军司令讨论疫情跟今后合作,而韩国媒体拍到中华民国国旗与各国并列。

F-16与美军机向医护致敬 同飞划过11城天际

《LTN》综合美国媒体报导,路克空军基地(Luke Air Force Base)是美军训练台湾与新加坡飞行员的场所。

该基地在当地时间1日出动隶属56战斗机联队与944战斗机联队之7架F-35A、7架F-16战机和1架KC-135加油机,并在下午3点10分起飞,划过了凤凰城都会区等11座城市的上空。而这场大约50分钟的飞行是为了向广大的前线抗疫人士致敬。

56战斗机联队指挥官表示:“我们很荣幸地衷心感谢所有在前线努力对抗冠状病毒的医疗工作者、军事人员和其它必要人员”,希望这次的飞行能让每个人在家抬头看见、享受美国空军力量。

另外,国外的军事航空新闻网站“Alert5”爆料,新加坡1架F-16C和台湾1架F-16A(机号是93-0704)也参与了这次的飞行,与美军共同划过各大城市向前线的医护人员致敬。

美号召19国空军视讯防疫 台湾在列

据《中央社》报导,根据美国太平洋空军(PACAF)所发布的新闻稿,布朗(CQ Brown Jr.)在会中说:“如同几个月前我们面对面举行的研讨会,这次视讯会议也是本于合作因应全球挑战的共同信念。从合作到战斗,现在又经历COVID-19疫情,我们依然紧密团结。”

布朗所指的前次面对面会议是指2019年12月2日到6日举行之太平洋各国空军司令研讨会(Pacific Air Chief Symposium)。

4月29日的这场视讯则聚焦各国分享因应疫情期间所学,并且期盼各国在后疫情时代恢复交流与训练,及承诺在印太地区持续保持合作。

布朗说:“世局将出现很大不同,我们之间如何操作、训练与联系也将有所改变,但透过像这样的视讯交流机会串连彼此,将是确保印太地区和平安全的关键。”

美国太平洋空军还声称,这场19国空军司令视讯会议,凸显出空中力量在政府整体防疫里的灵活度和重要性,在绝佳时机点展现了盟国与伙伴间的分享与团结。

参与视讯会议之各国空军包括澳洲、孟加拉、加拿大、文莱、智利、法国、印尼、马来西亚、尼泊尔、蒙古、新西兰、菲律宾、韩国、新加坡、斯里兰卡、泰国、台湾、美国,以及日本的航空自卫队。

印度因为期程因素未在这次集体视讯之列,不过布朗已经在前一天先行与印度空军司令通过话。

 

责任编辑:许天乐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