肚子里的小宝宝 会好奇聆听外界声音(图)

作者:池川明 发表:2020-05-02 17:00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池川明 音乐 胎动
肚子里的小宝宝,会好奇聆听外界声音。(图片来源:Adobestock)

【上回】出生前的事 有些小宝宝记得

小宝宝都有竖起耳朵听

提到“小提琴和英语”的孩子,妈妈每天都会上英语会话课,爸爸也经常弹奏乌克丽丽;说“妈妈一直在唱歌”的孩子 ,妈妈在怀孕期间,会听线上广播的音乐。至于提到“很吵”的那个孩子,妈妈直到分娩前十天都持续从事美发造型师的工作。他提到的轰隆声,可能是吹风机的声音。

我听见小提琴跟英语的声音。(二岁女孩)

妈妈一直在唱歌呢!(女孩)

有轰隆声,都很吵,有人一直在讲话。(二岁男孩)

妈妈的声音听得很清楚,爸爸的声音只听到一点点。(三岁男孩)

爸爸跟妈妈已经帮我取好名字了。我在里头摇摇晃晃的感觉很舒服。

(四岁女孩)

里面很黑,都没有人,但有听见爸爸、妈妈哈哈的笑声。(三岁男孩)

我曾听见爸爸对我说:“我是爸爸哟。”(不明)

有听见爸爸跟妈妈聊天说:“噗通一声就生下来了呢!”(不明)

妈妈说过:“再稍微待在里头一下喔!”(二岁男孩)

因为妈妈说了“很痛”。我觉得她好可怜,所以就不敢动了。(四岁男孩)

我有听见爸爸跟妈妈的声音哟。爸爸唱:“大象、大象、你的鼻子为什么这么长?”(三岁女孩)

最让小宝宝感兴趣的是爸爸跟妈妈的声音。说出“有听见妈妈声音”的小孩非常多。好奇心旺盛的小宝宝,会竖起耳朵聆听外界的声音。

听到孩子的这些话,妈妈都能猜到他们话语中的意思。

那位讲“妈妈说很痛”的四岁男孩,是他妈妈先主动问:“你为什么在妈妈的肚子里都不太动”的时候,他这么回应。

听到孩子的话,妈妈才回想起自己曾在某次胎动太激烈时说过:“好痛,你不要乱动。”从此以后胎动就明显减少,没想到孩子竟会这么说,听到这些话,让妈妈感到有些愧疚。

所以小宝宝不仅听得见爸爸跟妈妈的声音,甚至还能理解话语中的内容,并做出反应。
 

本文整理、节录自池川明《妈妈,我想告诉你:肚子里的小宝宝想传达给妈妈的事》一书,文章仅代表作者个人立场和观点。由采实文化授权转载,欲阅读完整作品,欢迎参考原书。

责任编辑:聆风 来源:采实文化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