出生前的事 有些小宝宝记得(图)

作者:池川明 发表:2020-04-26 17:00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池川明 爱 胎内记忆 诞生记忆 剖腹产
出生前的事,有些小宝宝记得。(图片来源:Adobestock)

小宝宝记得出生前的事

“我记得自己在妈妈肚子里发生的事喔!”

你们知道,有很多孩子说过这样的话吗?

孩子们想起在母亲肚子里的生活,然后有着以下的描述:

“那儿很黑、很温暖,感觉很舒服。”

“软呼呼的。”

“因为觉得好玩,所以我在肚子里踢踢踢。”

“我听得到妈妈的声音喔!”

一般而言,妈妈的肚子是很舒适的环境,小宝宝在里头能感受到,并过着无忧无虑的日子。

有些孩子会这样描述诞生的过程:

“我是在很挤又很黑的地方,边旋转边出来的。”

“我先是转了一圈,然后咻一下蹦了出来。”

“我觉得很痛,有点难受。”

“经过像隧道一样的地方,出来后觉得很刺眼。”

对小宝宝来说,一边旋转一边通过产道是很辛苦的过程,多半会在心里留下深刻的印象。

“出生前记忆”分为两种:小宝宝在妈妈腹中的记忆称为“胎内记忆”,与分娩情况有关的记忆则称为“诞生记忆”。

不管是何种记忆,由于孩子们都还在童言童语阶段,所以基本上都是简单且单纯的记忆。

但有部分小孩则会钜细靡遗的讲出大人从未提过的事情,或只有当事人才知情的情况。

例如:某位妈妈在怀孕初期发现自己有子宫肌瘤,为此感到很不安,幸好后来顺利生下了宝宝。孩子到了六岁时,某天突然对妈妈说:

“妈妈的肚子里面有东西对吧?我好怕那个变大,会把我压扁。妈妈,谢谢你平安生下我。”

妈妈听了后,吓了一大跳,因为她只跟丈夫提过子宫肌瘤的事,并没有其他人知道。

有个孩子曾在作文中,描述这么一段记忆:

“我在妈妈肚子里的时候,有菜刀刺进来,接著有个穿白衣服、戴眼镜的人抓住我的脚,打我的屁股。我从妈妈的袋子里出来的时候,先是被啪的声音给吓哭,接下来嘴巴还被塞管子,因为太难受了,所以我忍不住哇哇大哭。”

我询问孩子的母亲后,才知道当初怀胎时,因为胎位不正,所以后来采取了剖腹产

妇产科医师“穿白衣服”、“戴眼镜”、采取“在嘴巴塞管子”的医疗处置,全都跟那个孩子描述的情况一模一样。而妈妈也同时表示,在孩子说出这件事以前,自己从未对孩子说过“抓脚和拍打屁股”等生产的情形。

其实,这是我第一次从身边的人口中听到的“胎内记忆”。

虽然过去我有丰富的接生经验,但从来没想过,宝宝会意识到自己离开母体的过程,事后甚至还保有记忆。

我不禁对于宝宝不可思议的力量感到惊讶,同时也觉知到,原来医护人员自认为妥善的医疗处置,居然会带给某些宝宝“害怕”、“难受”的感觉。想到这里我不禁冷汗直流。

原来那些事孩子们都记得。

直到后来,我在研究胎儿记忆的过程中,才总算消除了这股不安感!
 

本文整理、节录自池川明《妈妈,我想告诉你:肚子里的小宝宝想传达给妈妈的事》一书,文章仅代表作者个人立场和观点。由采实文化授权转载,欲阅读完整作品,欢迎参考原书。

责任编辑:聆风 来源:采实文化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