震惊 传俄国因这事将暗杀布拉格市长(图)

发表:2020-04-29 07:20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4个留言 打印 特大

布拉格市长贺瑞普
布拉格市长贺瑞普(图片来源:ATTILA KISBENEDEK/AFP via Getty Images)

【看中国2020年4月28日讯】捷克首都布拉格市贺瑞普(Zdenek Hrib)曾经留学台湾,是一个对台抱持亲善态度的“台湾之友”。他在27日向媒体揭露,自己已经接受警方保护了,因为他移除苏联战争英雄柯涅夫的雕像,所以遭俄罗斯锁定的暗杀对象。

根据newtalk报导指出,最近贺瑞普与俄罗斯关系产生了摩擦,主要是因为在本月初,他亲自督导移除布拉格市内,一个具争议性的冷战时期前苏联元帅柯涅夫(Ivan Konev)的雕像。俄国痛批布拉格市政府的破坏行为,指其不友善。尽管柯涅夫在俄罗斯被视为是一个英雄,可是对捷克人而言,他可说是苏联时代压迫人民的象征。

1945年,柯涅夫率领俄罗斯红军,自纳粹手中光复了布拉格;可是他也是旋风行动(Operation Whirlwind)的负责人,并在1956年粉碎了反苏联的匈牙利革命(Hungarian Uprising)。俄罗斯在镇压1968年“布拉格之春”(Prague Spring)的民主运动中,他也扮演了一个重要角色。最后柯涅夫在1973年去世。

27日,贺瑞普向独立俄国媒体“莫斯科回声”电台(Echo of Moscow)表示,捷克警方已对他采行保护措施,这是他们做的决定,我无法评论此项决定的背后理由。

警方之所以会决定对贺瑞普进行保护,主要是因捷克“尊重”(Respekt)周刊于27日报导指称,最近有一位持有外交护照的俄罗斯人,带着蓖麻毒素(ricin)进到布拉格。而蓖麻毒素是一种生化武器。

据捷克报纸“Denik N”报导,该讯息是最近捷克外长派提赛克(Tomas Petricek)向俄罗斯大使兹梅亚夫斯基(Alexander Zmeyevsky)所提出的问题之一,并警告不要对于捷克政治人物采取任何的行动。但克里姆林宫发言人培斯科夫(Dmitry Peskov)在27日于莫斯科对记者表示,“尊重周刊”的报导,是一个错误讯息。

日前贺瑞普表示,很感谢台湾捐赠25台呼吸器和口罩等医疗物资给捷克,这些呼吸器将用来挽救生命。他并提及在未来要多与台湾进行更多的合作。

责任编辑:王君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