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湾赠口罩 捷克参议院、科罗拉多州长公开赞扬(图)

发表:2020-04-16 10:57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台湾捐赠的口罩陆续抵达,捷克参议院议长(左)、美国科罗拉多州州长纷纷公开表示赞扬。
台湾捐赠的口罩陆续抵达,捷克参议院议长(左)、美国科罗拉多州州长纷纷公开表示赞扬。(图片来源:SenatCZ/twitter)

【看中国2020年4月16日讯】捷克参议院今天举行台湾口罩的捐赠仪式,而议长维特齐表示,台湾能够协助全球防疫,世界卫生组织(WHO)应该借重台湾的经验。另外,台湾也捐赠美国科罗拉多州10万片医疗口罩,日前已转交州政府,州长波利斯更特地录制短片,感谢台湾政府跟人民的慷慨捐赠,对于保护第一线医疗人员至关重要。

台湾赠口罩 捷克参议院:世卫应借重台湾经验

据《中央社》报导,今天的仪式是由维特齐(MilošVystrčil)与中华民国驻捷克代表柯良叡一同出席,柯代表台湾捐赠了6万3000片外科口罩给捷克。现场还放有几个贴有中华民国和捷克国旗、象征两国友谊之箱子,上面写着“来自台湾的问候,送给我们捷克英雄”等字样。

维特齐在仪式上对于台湾的人道援助表示感谢,并对捷克和台湾日前针对疫苗、药品、快筛试剂的研发跟生产签署防疫合作联合声明表示欢迎。

据捷克新闻社(ČTK)报导,维特齐还说,WHO应该借重台湾经验,后者能协助全球防疫,各国应该合作对抗病毒,不能排除任何人。

柯良叡对于捷克参议院支持台湾参与WHO表示感谢,期待这些礼物能够协助捷克抗疫。

台湾赠10万口罩 科罗拉多州长录短片致谢

台湾捐赠美国的200万片医疗口罩近日陆续抵达美国境内,也分别由各地驻美办事处代转给当地政府。

其中,第一批捐赠给科罗拉多州10万片口罩于10日抵达丹佛,由驻丹佛台北经济文化办事处处长张诗瑞代表将这批口罩捐赠给当地政府,由该州公卫部门协助分配给第一线的医疗人员。(详报导:台湾捐赠口罩抵丹佛 美参议员贾德纳感动落泪)

科州州长波利斯(Jared Polis)今日特地在推特录制短片,感谢台湾的慷慨赠与。并在推文上感谢总统蔡英文、外交部跟丹佛办事处捐赠口罩,表示这些口罩对于保护第一线医疗人员对抗疫情至关重要。

在短片中波利斯指出,感谢台湾政府与人民慷慨捐赠了10万片医疗口罩给科州。他说:“正当我们在各州对抗COVID-19时,这批口罩对保护我们的医生、护理师和医疗工作人员至关重要。”

波利斯说,通过这次的捐赠,台湾再次向科罗拉多州和美国展现友谊与奉献精神,台湾持续展现在对抗疫情度过难关上全球团结之重要性,唯有携手合作才能战胜全球大流行的疫情。

丹佛办事处表示,波利斯有多次在疫情记者会中公开赞扬台湾防疫的成效值得科州效法,后者目前的肺炎确诊病例约8000例。

波利斯一向对台湾十分友好,蔡英文去年访问丹佛时,他曾经亲自前往下榻旅馆与蔡会谈,并出席欢迎晚宴,双方互动热络。

责任编辑:许天乐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