赖清德:欢迎铜锣湾书店重新开幕 谴责暴力恐吓(图)

发表:2020-04-25 11:13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中华民国副总统当选人赖清德表示,欢迎前香港铜锣湾书店店长林荣基在台北重新开幕书店,民主为台湾最美丽的风景,支持言论出版自由,并谴责暴力恐吓行为。资料照。
中华民国副总统当选人赖清德表示,欢迎前香港铜锣湾书店店长林荣基在台北重新开幕书店,民主为台湾最美丽的风景,支持言论出版自由,并谴责暴力恐吓行为。资料照。(图片来源:中央社)

【看中国2020年4月25日讯】中华民国副总统当选人赖清德今日表示,欢迎声援反送中、前香港铜锣湾书店店长林荣基在台北重新开幕书店,民主为台湾最美丽的风景,支持言论出版自由,并谴责暴力恐吓行为。

香港铜锣湾书店以贩卖政治禁书闻名,在2015年林荣基跟好几名股东员工相继失踪,林被北京拘留近8个月后回港,另一位股东桂民海迄今依然遭北京扣押。去年4月林来台定居。

资金由群募支持的铜锣湾书店于25日开幕前夕,林荣基先是遭人抢注店名,又惨遭人泼漆。泼漆案3嫌22日落网,当晚随即就有自称统促党的人士在大陆委员会脸书上留言,扬言对林不利。也使得书店开幕日,格外引人关注。对此,林荣基说,因为疫情缘故不会特别办活动,避免人潮聚集,可是欢迎台湾人未来多到店里看看。

相关新闻如下:
铜锣湾书店被走商标 陆委会:将查明北京是否介入
铜锣湾书店店长遭泼红漆 警方追查犯嫌
台湾铜锣湾书店店长遭泼漆 第3名共犯高雄落网
林荣基遭泼漆:中共不爽 学者吁:国安法严办

赖清德25日上午在脸书发文表示,如果台湾连这么一家不被北京所喜的书店都开不成,那么台湾最引以为傲的民主自由便会受到极大的伤害。他还说,我们要强烈谴责暴力恐吓,也敬请大家以行动支持书店,支持台北的铜锣湾书店,也是支持台湾出版自由。

责任编辑:许天乐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