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最高法院裁定 政府可遣返有犯罪纪录的绿卡持有人(图)

发表:2020-04-25 09:51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4个留言 打印 特大

美国最高法院裁定,对有犯罪记录的绿卡持有人,联邦政府拥有权力予以遣返。对于采取了限缩移民政策的川普政府来说,最高法院此项裁决,形同获致重大胜利。资料照。
美国最高法院裁定,对有犯罪记录的绿卡持有人,联邦政府拥有权力予以遣返。对于采取了限缩移民政策的川普政府来说,最高法院此项裁决,形同获致重大胜利。资料照。(图片来源:Chip Somodevilla/Getty Images)

【看中国2020年4月25日讯】美国最高法院23日表决裁定,对有犯罪记录绿卡持有人,联邦政府拥有权力予以遣返。数以万计已拥有永久居留权、在美合法居住的移民,倘若过去曾经有犯罪前科,可能因此受到重大影响,连轻罪也不例外。对于采取了限缩移民政策的川普政府来说,最高法院此项裁决,形同获致重大胜利。

据海外中文媒体报导,这起判例的表决当中,保守派大法官是以5票多数,赢过了共得4票的自由派大法官,判决结果支持了先前联邦上诉法院的裁定,同意川普政府有权力遣返有犯罪记录的绿卡持有人。

虽然来自于牙买加、现居乔治亚州的巴尔顿(Andre Martello Barton)拥有永久居留权,却因为毒品和枪枝犯罪记录,遭到川普政府锁定遣返。他向移民机关陈情未果,诉诸法律,并希望继续留在美国。

依据移民法律,被下令遣返的绿卡持有人,若已经在美国连续居住至少7年,可提出取消递解令的申请,但是如果曾经有某些重大犯罪记录,则不符合申请的资格。

川普政府主张,虽然巴尔顿已在美国居住多年,超过他的攻击前科犯罪遣返期限,可根据移民法规,他因为这项犯罪前科,本来便不应该获准进入美国。巴尔顿则向法院表示,既然自己已经取得永久居留权,就不应该遭到遣返。

而负责撰写判决书之最高法院大法官卡瓦诺(Brett Kavanaugh)则指出,如巴尔顿一样在美国已经居住多年的移民,其遣返案件特别棘手,“然而,国会已经做出决定,授权行政机关得以遣返曾经犯下某些重罪的非公民,包括拥有永久居留权的合法移民。”

在修车厂担任经理,育有四名儿女的巴尔顿,在青少年时期随着母亲于1989年来到美国;到了1996年,巴尔顿因涉嫌攻击、持有枪械而被定罪;在2007年和2008年则因为持有毒品而被判刑。

移民机关2007年启动巴尔顿的遣返作业,位在乔治亚州亚特兰大之美国联邦第11巡回上诉法院在2018年裁定,联邦政府有权遣返他。

非营利组织“移民政策研究所”(Migration Policy Institute)统计,如今被联邦政府锁定因犯罪前科而应遣返的190万名非公民当中,有些是已经拿到永久居留权的绿卡持有人,或是持短期签证进入美国的外籍人士。

责任编辑:许天乐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