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政府下令 大企业2周内归还薪酬保障计划贷款(图)

发表:2020-04-24 17:23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武汉肺炎疫情严峻,许多企业面临倒闭危机,美国政府推出的“薪酬保障计划”(Paycheck Protection Program)救济小企业。(图片来源:Pixabay)
武汉肺炎疫情严峻,许多企业面临倒闭危机,美国政府推出的“薪酬保障计划”(Paycheck Protection Program)救济小企业。(图片来源:Pixabay)

【看中国2020年4月24日讯】(看中国记者文可伊综合报导)武汉肺炎疫情重创全球经济,美国政府针对小型企业推出的“薪酬保障计划”(Paycheck Protection Program)救济计划,却有不少大型企业申请成功,拿走数亿美元的贷款。如今当局指示,大型连锁业者必须在两周时间内归还到手的贷款。

法新社报导,美国财政部检讨并公布贷款计划的最新指导方针,不当取得贷款的大型企业,必须在5月7日以前返还给美国小型企业署(Small Business Administration)。

CNBC引用摩根士丹利(Morgan Stanley)发表的最新数据显示,多家大型上市公司成功申请到用于协助小型企业的“薪酬保障计划”(Paycheck Protection Program),拿走数亿美元。

数据显示,实际上,美国政府已将3.49亿美元拨款的至少2.434亿分配给了上市公司。

接受援助的几家公司的市值远远超过了1亿美元,其中包括DMC Global(4.05亿美元)、Wave Life Sciences(2.86亿美元)和Fiesta Restaurant Group(1.89亿美元)等。

另外,据美联社发布的报告显示,至少有75家上市公司获得贷款申请,涉及金额达3亿美元。

财政部发布的最新指导方针中表示,“薪酬保障计划”申请者“必须诚信地证明自己的申请是必要的”。

美财长:利用漏洞申请到贷款的大企业须面对后果

美国财政部长姆努钦(Steven Mnuchin)21日也警告,利用漏洞申请到贷款的大企业必须面对后果,而财政部也说大企业恐面对政府的审查是否符合申请贷款的资格。

消息传出后,部分大企业开始计划将贷款退还。茹丝葵牛排馆(Ruth's Chris Steak)透露将尽快退还已申请到手的2000万美元。

纽约投资公司Manning&Napier Inc旗下两家分公司也已获得670万美元贷款申请,该公司表示将立刻撤销申请。

第一批申请获准的大型连锁餐厅Shake Shack Inc和Kura Sushi的负责人也宣布已将贷款归还。

美国众议院周四(23日)批准了一项近5000亿美元的武汉肺炎疫情的援助法案,以协助小型企业度过这场因疫情引起的经济危机,同时也拨款帮助医院和加强病毒检测。

这项援助法案将立即为“薪酬保障计划”救济方案注入3,210亿美元。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