孙杨入选奥运集训惹议 中国泳协紧急除名(组图)

发表:2020-04-24 18:26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中国知名泳将孙杨因拒绝药检一案,遭国际运动仲裁法庭(CAS)重判禁赛8年。
中国知名泳将孙杨因拒绝药检一案,遭国际运动仲裁法庭(CAS)重判禁赛8年。(图片来源:Lintao Zhang/Getty Images)

中国知名泳将孙杨因拒绝药检一案,遭国际运动仲裁法庭(CAS)重判禁赛8年,然而日前却有中国媒体爆料,遭禁赛的孙杨仍被列在中国游泳队的奥运集训名单,遭到外媒检举后,中国游协紧急于23日发表声明,称先前下发的集训通知作废,明确将孙杨排除在2020年奥运会集训名单之外。(相关阅读:违反兴奋剂规定 孙杨败诉遭禁赛8年

 

禁赛的孙杨仍被列在中国游泳队的奥运集训名单,遭到外媒检举
禁赛的孙杨仍被列在中国游泳队的奥运集训名单,遭到外媒检举。(图片来源:网络截图)

孙杨此前因“暴力拒检”被裁决禁赛8年,中共官媒央视22日介绍中国游泳队的备战奥运情况时特别提及孙杨:“因为疫情影响,他的上诉被推迟,现在他还是在等瑞士方面的消息”。

22日晚间,《北京青年报》独家曝光中国国家体育总局游泳运动管理中心第49号通知,文件显示4月1日至6月30日将分别在浙江和北京参加3个月集训的队员,以及教练员、工作人员的名单,而遭禁赛的孙杨名字仍赫然在列,意指孙杨正式入选中国游泳队的奥运集训名单,引发舆论热议。(相关阅读:孙杨再被名将轰“脏鬼” 作弊作最大就是这一场

游泳世界向世界反禁药组织(WADA)发出警告的数小时后,中国游泳协会发表声明,撤销了孙杨的集训通知。
游泳世界向世界反禁药组织(WADA)发出警告的数小时后,中国游泳协会发表声明,撤销了孙杨的集训通知。(图片来源:网络截图)

专业网站游泳世界(Swimming World)23日刊出总编辑罗德(Craig Lord)的署名报导,揭露了以上的事件,并强调,被禁赛的游泳选手不能成为任何官方团队的成员,也不能与这些实体相关的团队合作。由于孙杨已在2月28日被裁定禁赛8年,游泳世界向世界反禁药组织(WADA)发出警告的数小时后,中国游泳协会发表声明,撤销了孙杨的集训通知。

舆论转向“夺金机器”成“弃子”

随后,中国游泳协会官网23日中午发表声明称:“根据世界反兴奋剂条例,自国际体育仲裁法庭裁决之日起,孙杨已处于禁赛期,上诉期间不影响裁决执行。前期下发的游泳字(2020)49号文已作废。”

据了解,自法庭公开仲裁报告后,大陆舆论开始出现变化,中国最高人民检察院机关报《检察日报》更罕有地大篇幅刊登文章,认同法庭裁决结果,引述网民指北京当局已放弃曾被视为国际大赛“夺金机器”的孙杨,因此有评论称“孙杨一夜之间成为当局的弃子”。

孙杨在2016年里约奥运会,游泳比赛中赢得男子200m自由泳决赛。
孙杨在2016年里约奥运会,游泳比赛中赢得男子200m自由泳决赛。(图片来源:Getty Images/GABRIEL BOUYS / AFP)

孙杨拥有3面奥运金牌,目前仍是男子自由式1500公尺世界记录保持人,但因其曾在2014年因为药检违规被禁赛3个月,让他的奥运及世锦赛金牌纯度饱受外界质疑。(相关阅读:“紫尿侠”禁赛泳坛叫好 孙杨PO照澄清遭打脸

2018年9月,世界反禁药组织人员前往孙杨家中突袭药检,发生暴力抗检风波,今年2月28日,遭到国际体育仲裁法庭(CAS)重判8年,这让现年28岁的孙杨,选手生涯恐提前结束。

孙杨悲剧

前中国国家体委医务监督组组长薛荫娴女士曾揭露,中共一直强迫、组织运动员使用兴奋剂,并研究怎样能躲避药物检查的方法。她毫不讳言的表示,中国运动员所得的“每一枚金、银、铜的奖牌都受到兴奋剂的玷污。”

孙杨妈妈杨明还曾发了一篇长文怒骂中国泳协:“对得起领导,对得起组织,但对不起儿子。”“彻夜难眠,无力、无奈,儿子20多年来的泳池奋斗,就这样被强权和谎言扼杀。”不久后就删除。(相关阅读:内讧?孙杨妈飙骂“对得起领导 对不起我儿子!”

严格来说,孙杨也是受害者,在中共体制下出卖灵魂的一粒棋子。这套以“不惜一切代价培养精英”的教育机制,培养出一个没有人性的巨婴。到底是谁的错?然而,中共干了那么多有悖伦常的事,你还愿意登贼船,为其出卖灵魂的卖命,怪谁呢? 

责任编辑:立明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