邀“白狼”张安乐演讲 中山大学校长公开致歉(图)

发表:2020-04-22 09:49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5个留言 打印 特大

台湾统促党总裁、“白狼”张安乐
台湾统促党总裁、“白狼”张安乐。资料照。(图片来源:Getty Images)

【看中国2020年4月22日讯】中华统一促进党总裁(白狼张安乐21日至中山大学演讲引发不小争议,随后校长郑英耀发表公开信表示,授课教师未善尽责任,邀请不适当人选进入校园,深表遗憾。

据《自由时报》报导,统促党总裁“白狼”张安乐21日下午应中山大学西湾学院专任助理教授陈世岳开设的,“当代台湾政治发展”课程邀请前往演讲,主题为“与年轻人谈统一促进党”。

报导称,两小时课程中,张安乐大部分时间都在极力吹捧“两岸统一”及“一国两制”的种种优点。但消息传开后引发外界不小争议。

中山大学西湾学院院长蔡敦浩表示,任课的陈世岳老师开设这门课,希望让同学了解台湾不同时代的政治发展及不同政治倾向的新政党理念,所以邀台湾基进党、台澎党、绿党、中华统一促进党等新政党代表到校演讲。

蔡敦浩说,因为张安乐有恐吓及组织犯罪前科背景,“这样的人并不适合”,对此陈世岳也觉得自己考虑欠周详。

中山大学学生会则表示,学生会与校方事前都不知情,对于一个有犯罪前科,且极具社会争议的讲者,其演讲的正当性,令人质疑。

学生会说,校方高层紧急召开会议,校长对此震怒,并火速处理中,学生会相信中山是一块民主自由的净土,台湾社会也不容许暴力的猖狂,先前校方也支持过各种进步价值,学生会与校方对于这样的个案,都不允许将来再发生。

当晚,中山大学校长郑英耀在脸书发声明稿表示,虽然是西湾学院陈世岳老师所开设的“当代台湾政治发展”课程所邀请之演讲,有些人认为属于多元观点与教学自主范畴,但他认为此邀请活动已违背知识人的学术份际、滥用了社会授予大学的讲学自由。

他强调,大学自由是以自律为基础,大学的多元是为了追求真理与公义,邀请非为公义的争议性人物来校演讲,不是敎育的宗旨。

郑英耀说,他心目中的一流大学,除了传授各种知识并培养同学独立思考的能力之外,同时也要帮助同学发展出清晰与坚强的伦理原则,让同学在面对道德困境时,能够评估各方论点进行决策。

在政治学相关课程中讨论左右政治倾向与蓝绿政治组织完全没有问题,但邀请有恐吓及组织犯罪前科,且迄今仍以暴力威胁国家安全的人士来校分享政治愿景,已逾越基本的学术伦理。

郑英耀说,身为校长,对本校发生这样的事情痛心疾首,不能自已,谨在此向所有同学致歉,“希望大家与我共同记取此一教训,不可或忘大学与知识份子的社会责任。”

责任编辑:明思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