记者的独立报道不应受到外部势力的影响(图)

经典韩剧《匹诺曹》(七)[2]

作者:秦山整理 发表:2020-04-22 22:00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记者的独立报道不应受到外部势力的影响
记者应该独立报道而绝不应该受外部势力的影响。(图片来源:视频接图)

【续 世人需要真相:记者的使命就是传达事实

记者既然是应该根据事实来进行客观报导,那么显然他的报道就不应该受到各种相关利益团体的外部影响。

2.记者的新闻报导应是客观独立的

记者的新闻报导应该根据事实进行客观的报导,而且报导的内容不应该因为受到外部的影响而发生改变,不应该沦为政客、财团利用的工具。

凡潮百货公司的会长朴罗莎是MSC电视台的第二大股东,作为股东是不应该插手新闻报导的。但是朴会长利用自己的股东身份,勾结MSC电视台的高层管理人员,直接干预新闻操作和制作。朴会长结交了很多国会议员,为了壮大自己的财团和政界人士勾结在一起,利用和操控新闻报导来为他们的利益服务。

朴会长只看重钱财而轻视人命,在她的指示下而制作的造假新闻,让奇河明家破人亡,但这在朴会长的眼里根本不算什么,她对自己儿子说的一番话道出了其歹毒的一面:

“这做事业和种田是一样的道理,不是撒下种子就会自己生长了,要用手去拿有臭味的肥料和有毒的农药去浇灌,手上才能拿到果实。下个月就能拿到机场免税店入驻权,还有燕州市的新商场建筑许可,全都是几千亿的生意,这些全部是这样用有臭味的肥料和农药,花了二十年时间才浇灌出的农田,现在就差取下果实了。却总是有虫子来咬,妈妈真的是烦死了。”

朴会长利用高职位、好的前途威逼利诱记者就范,宋车玉记者就是这样被收买的。宋车玉为了保住自己的职位,为了功名,放弃了作为记者的良知,按照朴会长的指示来制作新闻,歪曲事实、作假新闻,宋记者因此在MSC电视台得到了破格提升,在无线台的新闻中是第一个成为首席政法记者的女记者,还成为了新闻社会部的部长和晚间9点新闻主播。

宋车玉完全失去了作为记者的客观独立性,成为了替财团和政界说话的“传声筒”。其背后的财团和政界才是新闻制作的实际操控者。

因此,宋车玉记者制作的新闻有个特点,那就是总是先定好结论再去取材,而且取材也不会考虑他人的处境和人生,即使毁掉别人的人生也在所不惜。偏离事实、扭曲报导、新闻造假,宋记者对这些都得心应手。

先定好结局,再进行报导,这是最危险的。连事实都没有确认,就定下结论,这样的新闻报导不是害人吗?

奇河明曾经质问过宋车玉几个问题,宋记者没有回答,但是不久之后,她在内心独白中默默回复了奇河明的问题:

奇河明:“为什么人们连你说的真话也不相信呢?”

宋车玉:“因为我一直在说谎。”

奇河明:“为什么连你自己都不相信自己呢?”

宋车玉:“因为说了太多的谎言。”

奇河明:“你真的算是个记者吗?”

宋车玉:“不是。”

没有了客观独立性,任人操控报导内容的记者当然不是真正的记者。

责任编辑:申思茗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