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阶段方案曝光 台指挥中心提及封城措施(图)

发表:2020-04-21 11:36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因应若武汉肺炎疫情升级的策略,中央流行疫情指挥中心指挥官陈时中表示,备有三阶段整备方案。而发言人庄人祥(如图)提及第三阶段包含封城措施。资料照。
因应若武汉肺炎疫情升级的策略,中央流行疫情指挥中心指挥官陈时中表示,备有三阶段整备方案。而发言人庄人祥(如图)提及第三阶段包含封城措施。资料照。(图片来源:中央社)

【看中国2020年4月21日讯】因应若武汉肺炎疫情升级,针对阻绝社区传染的策略,台湾的中央流行疫情指挥中心指挥官、卫福部部长陈时中指出,已经备有三阶段整备方案,将跟地方政府讨论。昨日晚间草案曝光,分别是过渡期、警戒期跟管制期,封城属于第三阶段,而且台湾目前处于第一阶段到第二阶段之间。

三阶段方案曝光 台指挥中心提及封城措施

据《自由时报》报导,新北市政府20日进行封城兵棋推演,台北市也表示如果发生大规模社区感染要跟中央一起讨论脚本;而陈时中当日下午在记者会中表示,已经有三阶段整备方案,将会跟地方政府讨论细节。

陈时中表示,上礼拜已将三阶段整备方案交给各中央主管单位,且各单位已列出相关配套,收集完整之后交给地方政府,地方政府就可行性做讨论,这礼拜四或五将跟地方的沟通联系会报会提出来讨论,先将书面作业指引完整,然后考虑进一步的相关作为。

发言人庄人祥表示,三阶段分别为第一阶段过渡期、第二阶段警戒期和第三阶段管制期。过渡期为指社区有出现未明感染源,针对公共场所之感染控制强化会加强查核,多数措施是属于劝导强度。

庄人祥指出,第二阶段则为单周出现三个以上的社区群聚感染,某社团或社区有群聚事件,或者是一天如果出现十个以上感染源未明之本土病例,也是属于社区传播发生之阶段。会采取快速围堵措施,并对确诊的区域快速检验、限制移动,还会采取强制停课或关闭某些场所,娱乐场所也会有更强制的措施,举例而言,KTV仅限家庭成员可一起在同包厢唱歌。

庄人祥更表示,至于封城措施则会出现在第三阶段,该阶段管制期是指本土病例数快速增加,导致疫情规模扩大,多数案例无法追踪其传染链,疫调都来不及的状况。

庄人祥指出,目前台湾处于过渡期到警戒期之间,因为多数的措施都属于劝导,但有部分学校停课,部分行业比如酒店舞厅停业,而且目前三阶段整备还是草案阶段,尚未提供地方政府,还要再把地方政府意见纳入。

把疫调做好 陈时中部长喊话被赞爆

海军敦睦舰队官兵染疫,总统蔡英文20日明确表达“诚实以对”是她对国防部下达的最高原则,总统并通过脸书强调,全台湾共同敌人是病毒,而非彼此。

卫福部长陈时中也再度喊话,认为现在最重要的就是把疫调做好,“接受疫调的人,一定要诚实以对,这对防疫有功。”脸书粉专“只是堵蓝”更呼应阿中部长:“诚实中、顺时钟,拜讬大家勤洗手、戴口罩。”一席话被赞爆。

责任编辑:许天乐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